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舊有的DWG圖檔在開啟與編輯過程效能變差

[轉貼]舊有的DWG圖檔在開啟與編輯過程效能變差

http://www.synnex.com.tw/asp/fae_qaDetail.asp?from_prg=&topic=FAE&group=&parent=&classifyid=01997&seqno=21352

舊有的DWG圖檔在開啟與編輯過程效能變差,如何清除圖檔的Regapp IDs來改善此問題?
09 / 01 / 2011

適用徵狀:舊有的DWG圖檔在開啟或編輯過程中出現錯誤、效能不佳等運行問題,而且圖檔容量異常地大,例如簡單的2D圖檔大小卻高達2MB以上。


原因說明:出現這些徵狀是因為圖檔含有過多無效的RegApp IDs。RegApp是Registered Application的縮寫。

Autodesk提供的程式設計介面API(如AutoLISP、ObjectARX或.NET)可以將擴展實體資料(XData)加入圖檔中的物件上,讓物件可以關聯不同的資訊並擴展資料儲存項目,而RegApp IDs就是圖檔物件的XData標識。
有附加XData的物件即使被刪除或是外部參考卸除了,相關的RegApp IDs仍必須手動移除,否則仍會存在圖檔中,過多無效的RegApp IDs,會造成圖檔虛胖、執行效能變差或產生錯誤。

Autodesk對於RegApp IDs的使用很保守,所以使用官方程式不會產生異常,但不幸的,許多第三方軟體會建立數百甚至數千個RegApp IDs來儲存所需資料,卻沒有提供清除無效RegApp IDs的方式,使得DWG圖檔虛胖,因而出現運作效率降低的狀況。

※ 下述方法以Windows 7環境為例,Windows XP/Vista操作畫面僅少許差異。


排除方法一:使用purge指令
適用狀況:圖檔還能開啟,而且一次只要處理一個圖檔。
1. 在AutoCAD開啟圖檔,執行【purge】指令,出現清除視窗,從清單確認物件不需要保留後,按【全部清除】。



2. 可以逐一清除或按【清除所有項目】全部清除,完成後將圖檔另存即可。



排除方法二:使用Regapp ID Cleanup Utility
適用狀況:有安裝AutoCAD 2008、2009或2010的使用者,而且有批次處理大量圖檔的需求,如果只要處理ㄧ個圖檔也可以。

1. 到下述連結網頁下載Regapp ID Cleanup Utility。
需搭配AutoCAD 2010使用的Regapp ID Cleanup Utility
需搭配AutoCAD 2008 & 2009使用的Regapp ID Cleanup Utility

2. 執行前述步驟下載的檔案。



3. 確認解壓縮的路徑,按【Install】。



4. 到前述解壓縮的位置可以找到【CleanupRegapp.exe】【CleanupRegapp.html】與【CleanupRegappRes.dll】,將這三個檔案複製到Autodesk產品的安裝路徑下。



5. 複製過程中若出現此訊息,請按【繼續】。



6. 將前述步驟複製到Autodesk產品安裝路徑下,執行【CleanupRegapp.exe】。



7. 選擇【Select Folders】或【Select files】,按【Browse】選擇待處理的資料夾路徑或檔案,檢視要處理的圖檔是否正確,按【OK】開始處理。
※ 勾選【Include Xref files】會包含外部參考,勾選【Include sub-folders】會包含子目錄下的圖檔,【Regapp ID threshold】是臨界值,預設為50。



※ 選擇【Select Folders】按【Browse】出現的視窗,選擇路徑按【Add】即可。



※ 選擇【Select files】按【Browse】出現的視窗,選擇圖檔後按【Add】即可。



8. 處理完成後按連結會顯示處理結果的清單,按【OK】完成。



※ 上述的處理清單範例如下圖,會顯示圖檔的名稱、版本、原始Regapp ID的數量、處理後的數量與成功與否的狀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