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etMeeting 在winxp上的使用.

NetMeeting 在winxp上的使用.

如果各位在使用NetMeeting 作對外連接.請依下列連接
1. netmeeting 預設被呼叫端連接埠為TCP 1503.
2. 在windows xp 已內建NetMeeting ,請在"開始" --> "執行" --> "conf"
    即可開啟NetMeeting 程式.

netmeeting 可在windows 98.(請到以下網站下載安裝)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26c9da7c-f778-4422-a6f4-efb8abba021e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已內建可執行.

NetMeeting 是 Microsoft 微軟公司,一系列 Internet 應用軟體之中的一種,它整合了程式共用、電子白板、線上筆談、網路電話、檔 案傳輸……等等功能。


網路電話

如果您嫌打字太慢,還可以用網路電話的功能以語音傳送, 當然您的電腦先得配備有音效卡(最好是全雙工的)、耳機、喇叭、麥克風,配合寰宇技術部所研發的 IP2T 網路電話系統,還可以直接撥接到一般普通電話。    

程式共用  

您也許想與遠端的連線者,共同完成一份試算表或 word 文件甚至一件美工設計,而又不想將檔案傳來傳去,改來改去,此時您可以先啟動應用程式,然後開啟檔案之 後,利用 NetMeeting 的程式共用功能,將您這端的應用程式畫面與遠端共用,並可同步更改檔案內容。    

線上筆談  

要讓一個人用滑鼠在電子白板上寫字,實在有困難,此時您可以用線上筆談的功能,透過鍵盤打字,與他人溝通,但只能輸入純文字,無法傳送圖片。  

電子白板  

您可以把電子白板的視窗畫面想像成一個黑板或是一張紙,連線的雙方或多方可以同時在此白板上作畫、寫字,甚至載入一個圖檔和大家討論,任何一方在此白板上的更動,都會同時傳到所有人的電腦上展示給大家看。    

檔案傳輸  

在您連線的同時,如果正好想傳檔案給對方,您可以使用本功能,在您送出的同時,對方也在接收,有沒有完全收到,雙方都能同時知道,不像 E-Mail 的附加檔,不僅不是即時,還得將檔案編碼變成文字檔,這會使檔案增大 10%~ 30% 。




有朋自遠方來,快樂到不行也. =^_^+
 編輯  引用  報告  評分 回覆 頂部
查看 IP 阿春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0
積分 629
帖子 100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5-3-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6-5-7 02:16  資料 網站 文集 短訊息 
更正一下

如果您是 Windows 2000 的使用者, NetMeeting 已經存在於您的電腦中,您不必再進行軟體下載與程式安裝的動作!您只要啟動工作列,依下列步驟執行:開始(Start)-->程式集(Programs)-->附屬應用程式(Accessories)-->通訊(Communications)-->NetMeeting。

如果您是 Windows 98 的使用者,NetMeeting 已經存在於您的電腦中,您不必再進行軟體下載與程式安裝的動作!您只要啟動工作列,依下列步驟執行:開始(Start)-->程式集(Programs)-->附屬應用程式(Accessories)--> Internet 工具--> NetMeeting。




有朋自遠方來,快樂到不行也. =^_^+
 編輯  引用  報告  評分 回覆 頂部
查看 IP 阿春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0
積分 629
帖子 1001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5-3-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6-5-7 02:18  資料 網站 文集 短訊息 
防火牆或 Proxy 軟體導致 NetMeeting 無法啟動

徵狀
當您啟動 Microsoft NetMeeting 時,可能會收到下面的錯誤訊息:

NetMeeting 無法啟動。請重新啟動電腦,並再試一次。.

發生的原因
如果您使用的防火牆 (Firewall) 或 Proxy 軟體會封鎖 NetMeeting 正常執行所需的連接埠,就會發生這個問題。

解決方案
如果要啟用 NetMeeting 資料會議及使用程式共用、電子白板、聊天室或檔案傳輸功能,您的防火牆只需要透過連接埠 1503 傳遞連線。

NetMeeting 音訊及視訊功能需要在動態指派的連接埠上的次要 TCP 和 UDP 連線。因此,如果您使用只接受主要 TCP 連線的防火牆建立連線,就無法使用 NetMeeting 音訊及視訊功能。

如果要透過防火牆提供音訊及視訊,請設定防火牆以完成下列事項:

           通過連接埠 389、522、1503、1720 和 1731 上的主要 TCP 連線。

           通過動態指派的連接埠 (1024-65535) 上的次要 TCP 和 UDP 連線。

其他可行方案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停用或移除防火牆或 Proxy 軟體。

其他相關資訊
下列協力廠商軟體可能會影響 Microsoft NetMeeting 的功能:

           Network ICE 公司的 BlackICE Defender

           Zone Labs 公司的 ZoneAlarm

           Deerfield.com 公司的 Wingate

           Sygate 公司的 Sybergen Secure Desktop

本文提及的協力廠商產品是由與 Microsoft 無關的獨立廠商所製造。Microsoft 不以暗示或其他方式,提供與這些產品的效能或可靠性有關的保證。

Microsoft 提供協力廠商的聯絡資訊,以協助您找出技術支援。此聯絡資訊若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Microsoft 不保證此協力廠商聯絡資訊的準確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