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設定具有空白主旨的郵件的傳輸規則

設定具有空白主旨的郵件的傳輸規則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430785.aspx

設定具有空白主旨的郵件的傳輸規則

適用版本: Exchange Server 2010 SP1

上次修改主題的時間: 2011-03-19

傳輸規則會根據郵件內容 (例如寄件者、收件者、郵件範圍、郵件主旨及郵件內文),對郵件執行指定的動作。必須使用規則運算式,才能針對含有空白主旨行的郵件建立傳輸規則。

Bb430785.Caution(zh-TW,EXCHG.141).gif注意:
在實際執行環境中設定新傳輸規則之前,請先使用測試環境了解如何建立傳輸規則,並且徹底測試這些規則。下列程序若未經過修改以支援您的組織,則不應在生產環境中執行。
Bb430785.important(zh-TW,EXCHG.141).gif重要事項:
若要將傳輸規則套用到電子郵件,必須有一個可讓套用傳輸規則的郵件可以進出伺服器的路由。此外,郵件不得受限於系統管理員設定之防止郵件傳遞的傳輸限制。如果傳輸限制阻止郵件傳遞,則傳輸規則代理程式將無法處理該郵件,且不會記錄任何傳輸規則代理程式事件。

為了偵測具有空白主旨行的郵件,下列程序會使用 ^$ 規則運算式。此規則運算式由兩個模式字串 (^$) 組成。規則運算式可以使用模式字串,來符合文字中的各種模式。依此順序使用 ^$ 模式字串時,傳輸規則條件只會符合與這兩個模式字串之間的確切字串。因為 ^$ 規則運算式的 ^$ 模式字串之間沒有字串,所以此規則運算式只會符合空白字串,例如空白主旨行。

如需規則運算式的相關資訊,請參閱傳輸規則中的規則運算式

RejectMessage 傳輸規則動作可用來拒絕郵件,並針對此拒絕動作提供增強的狀態碼。在此範例中,RejectMessage 傳輸規則動作可用來拒絕郵件,並傳回未傳遞回報 (NDR)。RejectMessage 傳輸規則動作只能在 Hub Transport Server 上執行。

您可以修改要在 NDR 的 [系統管理員的診斷資訊] 區段中顯示給寄件者觀看的文字。此文字可提供實用的資訊,讓您了解郵件遭到拒絕的原因。

您也可以指定自訂的 DSN 代碼,來修改在 NDR 的使用者資訊區段中出現的傳遞狀態通知 (DSN) 代碼和訊息。自訂 DSN 代碼會有關聯的自訂 DSN 郵件。指定此代碼有助於將使用者轉介到特定原則或法規的 HTML 連結。預設會傳送與 5.7.1 DSN 代碼關聯的 NDR。

例如,如果您要讓使用者在其郵件遭到拒絕時轉介到資訊技術部門,則可以在 EnhancedStatusCode 內容中,指定未使用的新自訂 DSN 代碼。指定新的自訂 DSN 代碼之後,如果尚未定義自訂 DSN 代碼,則必須使用 New-SystemMessage 指令程式來建立 DSN 代碼,並指定參照該 DSN 代碼時應該顯示的文字。如需如何進行此動作的範例,請參閱本主題稍後的使用命令介面針對含有空白主旨的郵件建立傳輸規則

Bb430785.note(zh-TW,EXCHG.141).gif附註:
RejectReason 傳輸規則動作只能在 Hub Transport Server 上執行。如果想要拒絕 Edge Transport Server 上具有空白主旨行的郵件,則您必須使用 SmtpRejectMessage 傳輸規則動作。當您使用 SmtpRejectMessage 傳輸規則動作時,只能指定 DSN 代碼。您無法指定要顯示給使用者或系統管理員的替代郵件。
如需 SmtpRejectMessage 傳輸規則動作的詳細資訊,請參閱傳輸規則動作的<Edge Transport Server 上可用的動作>。

如需可接受的值以及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10 如何讓 DSN 代碼與傳輸規則產生關聯的詳細資訊,請參閱使 DSN 郵件與傳輸規則產生關聯

郵件原則及符合性權限主題中的「傳輸規則」項目。

  1. 開啟 [新增傳輸規則] 精靈。根據您是在 Hub Transport Server 還是在 Edge Transport Server 上執行此程序,而使用下列瀏覽方式:
    • Hub Transport Server:在主控台樹狀目錄中,瀏覽至 [組織組態] > [集線傳輸]。
    • Edge Transport Server:在主控台樹狀目錄中,按一下 [邊際傳輸]。
  2. 在執行窗格中,按一下 [新增傳輸規則]。
  3. 在 [簡介] 頁面上,完成下列欄位:
    1. 名稱   輸入傳輸規則的名稱。
    2. 註解   (選用) 您可以使用此欄位,來描述規則的功能及相關詳細資料。註解欄位中的文字對於規則功能沒有任何影響。
    3. 啟用規則   預設會啟用新的規則。如果您希望建立的規則是停用的狀態,請清除此核取方塊。
  4. 在 [條件] 頁面上,完成下列欄位:
    1. 在 [步驟 1. 選取條件] 方塊中,選取 [當主旨欄位符合文字模式] 條件。
    2. 在 [步驟 2. 按一下底線值來編輯規則描述] 方塊中,按一下加底線的藍色 [文字模式]。
    3. 在 [指定文字模式] 對話方塊中,輸入 ^$,然後按一下 [新增]。按一下 [確定] 關閉對話方塊,然後按 [下一步]。
  5. 在 [動作] 頁面上,完成下列欄位:
    1. 在 [步驟 1. 選取動作] 方塊中,選取要套用到此規則的所有動作。您必須至少選取一個動作,才能建立傳輸規則。
    2. 在 [步驟 2. 按一下底線值來編輯規則描述] 方塊中,按一下每個加底線的藍色文字。
    3. 在出現的新對話方塊中,選取要套用的項目或手動輸入值,然後按一下 [確定] 關閉對話方塊。
    4. 針對選取的每個動作重複上一個步驟。設定完所有動作後,按 [下一步]。
  6. 在 [例外狀況] 頁面上,完成下列欄位:
    1. 在 [步驟 1. 視需要選取例外狀況] 方塊中,選取要套用到此規則的所有例外狀況。您不必選取任何例外狀況。
    2. 如果您在上一個步驟選取了例外狀況,請在 [步驟 2. 按一下底線值來編輯規則描述] 方塊中,按一下每個加底線的藍色文字。
    3. 在出現的新對話方塊中,選取要套用的項目或手動輸入值,然後按一下 [確定] 關閉對話方塊。
    4. 針對選取的每個例外狀況重複上一個步驟。設定完所有例外狀況後,按 [下一步]。
  7. 在 [建立規則] 頁面上,檢閱 [組態摘要]。如果您滿意新規則的組態,請按一下 [新增]。
  8. 在 [完成] 頁面上,檢閱下列項目,然後按一下 [完成] 來關閉精靈:
    • [已完成] 的狀態表示精靈已順利完成工作。
    • [失敗] 狀態表示工作未完成。如果工作失敗,請檢閱摘要以取得說明,然後按一下 [上一步] 以進行任何組態變更。

郵件原則及符合性權限主題中的「傳輸規則」項目。

此範例會建立「空白行規則」這個傳輸規則,以拒絕含有空白主旨的郵件。此規則會使用增強的狀態碼 5.7.1,且包括「郵件含有空白主旨欄位」這段說明文字。

New-TransportRule -Name "Blank Line Rule" -Enabled $true -SubjectMatchesPatterns '@("^$")' -RejectMessageReasonText "The message has a blank subject field." -RejectMessageEnhancedStatusCode "5.7.1"

此範例會建立「空白行規則」這個傳輸規則,來拒絕 Hub Transport Server 上含有空白主旨的郵件。此規則會使用自訂 DSN 代碼 5.7.228,並包括「郵件的主旨行必須有主旨,否則就會遭到拒絕」這段說明文字。

Bb430785.note(zh-TW,EXCHG.141).gif附註:
使用自訂 DSN 代碼時,必須使用 New-SystemMessage 指令程式來定義 DSN 代碼及自訂訊息。如需相關資訊,請參閱使 DSN 郵件與傳輸規則產生關聯
New-TransportRule -Name "Blank Line Rule" -Enabled $true -SubjectMatchesPatterns '@("^$")' -RejectMessageReasonText "Messages must have a subject in the subject line or they are rejected." -RejectMessageEnhancedStatusCode "5.7.228"

此範例會建立自訂 DSN 代碼及訊息。

New-SystemMessage -DsnCode 5.7.228 -Internal $True -Language En -Text "This message was rejected because it did not have a subject in the subject line.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