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NoteBook電池使用法則

[轉貼]NoteBook電池使用法則

http://www.pchappy.tw/modules/tad_book3/page.php?tbdsn=265

NoteBook電池使用法則

今天在公司整理桌面的時候,看到之前所整理的如何使用NoteBook電池,也忘了從那邊抓的,提供給各位網友參考。

一、如何充電:
1.NB電池充電只有一個方法,將電池裝入電腦中,插上電源供應器,即開始充電。
2.充電時間約在4~8 小時之間,視電池容量及各廠設計而有所不同,充電完成後,即充電指示燈熄滅或轉成綠燈,最好將電源供應器拔除。
3.最好不要間歇充電,即電源供應器不要在短時間內來回插拔。
4.最好在關機狀況下充電。
5.不要混用變壓器或電源供應器,每種電子產品的工作電壓或充電電壓可能不同,使用錯誤可能使電池毀損,嚴重的還會使機器燒壞。

二、如何使用:
1.若長時間使用電源供應器做為電源供應,建議取下電池,單獨用電源供應器操作,需外出使用NB時再裝入電池使用。
2.目前NB電池多採用鋰離子電池為主,其最大優點就是沒有記憶效應,所以使用者不必擔心此問題,若電力沒有用完也可以充電,但建議使用者偶爾將電池用至 系統警告電力不足,再執行充電,對電池使用的可靠度有所幫助。
4.不要將電池組作為其它電源使用。

三、如何保存電池:
1.電池取下不用時,不要放置於高溫的環境中,如:太陽直射的汽車內或火源旁邊。
2.使用適當的容器,如紙盒儲放電池,電池的輸出金屬端子嚴禁與金屬物質接觸。
3.若長期不使用電池,應將電池充電約60~80%保存,並定期取出使用,以保持電池的化學活性,最好約1個月就將電池做一次充放電,然後再充電保存。
4.電池內為精密的電子零件及電池芯組成,避免電池掉落地面及重物敲擊。

四、電池組故障排除:
1.無法充電。
2.無法充電至90%以上。
3.很快就充飽電,且使用時間也很短。
4.電力指示接近滿載,但只能用數十分鍾就沒電。
5.電池回魂大法

五、請依照下列指示:
1.首先確定您的作業系統中,電源管理的設定正常,以Windows系統來說,控制台內有一個電源選項,請先確定設定無誤。
2.有些廠牌機種會設計具有電池自我校正功能程式,有些會在控制台-電源選項中可以找到,有些會內建在BIOS的設定中,遵照指示執行該程式,電池會經由 此校正程式,恢復正常。(各廠排及型號有所不同,請參考您的NB使用手冊)
3.若您的NB沒有電池自我校正功能,您可依下步驟來校正電池:
(1)先將電池充飽電:充電時不要開機,直接接上電源供應器充電,直到電腦指示燈號轉為充飽電為止。
(2)拔除電源供應器,(轉為使用電池)將電腦開機,"此時先不管電池電量計為多少"。
您可依正常方式使用電腦,或者撥放音樂或VCD影片,加速電池放電速度,直到電腦警告電力不足為止。
將電腦關機,依照步驟(1)方式進行,查看電池電量計是否回到95~100%之間。
若電量回到95~100%之間,電池就正常沒有問題。
 
若以上都無法解決電池使用不正常的狀況,那電池組硬體故障的機率就很大了,可能須要送修,才能解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