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ndows2008 server傳真伺服器角色

windows2008 server傳真伺服器角色

傳真伺服器角色

更新日期: 2008年1月

適用於: Windows Server 2008

您可以使用傳真伺服器來管理共用的傳真資源。本主題討論您可以使用傳真伺服器執行的工作、傳真伺服器中必要及選用的功能,以及執行傳真伺服器所使用的硬體和軟體。同時也會說明如何安裝「傳真伺服器」角色,以及如何開啟 [傳真服務管理員] 來使用傳真伺服器。

傳真伺服器角色有哪些功能?

您可以使用傳真伺服器設定傳真裝置,讓網路中的使用者傳送及接收傳真。在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8 作業系統的電腦上,您必須使用 [伺服器管理員] 安裝「傳真伺服器」角色,才能建立傳真伺服器並安裝「傳真服務」與「傳真服務管理員」。

建立傳真伺服器之後,您可以使用該伺服器執行下列動作:

  • 設定傳真裝置

  • 管理使用者

  • 設定傳入傳真的路由原則

  • 設定傳出傳真至特定裝置群組的規則

  • 設定先前已傳送或接收之傳真的保存

  • 設定記錄功能以追蹤傳真資源的使用

然後傳真使用者就可以使用傳真伺服器所管理的網路傳真裝置來傳送、接收及管理傳真。

對此角色感興趣的對象

有興趣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為自己組織提供傳真功能的 IT 專業人員,應該安裝傳真伺服器。

此角色提供哪些功能?

Windows Server 2008 中主要的傳真相關功能包括:

  • 傳真伺服器角色。「傳真伺服器」角色本身是 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新角色。您必須從 [伺服器管理員] 安裝「傳真伺服器」角色,以建立傳真伺服器、安裝 [傳真服務管理員],以及安裝傳真服務。

    安裝「傳真伺服器」角色之後,您可以存取 [伺服器管理員] 的角色頁面,該頁面提供單一點讓您檢視傳真事件、檢視傳真服務的狀態資訊,以及存取傳真伺服器的資源和其他資訊。若要存取此頁面,請在 [伺服器管理員] 中,按一下 [角色],然後按一下 [傳真伺服器]。角色頁面會顯示在右窗格中。

  • Windows 傳真和掃描。 使用執行 Windows Vista® Business、Windows Vista® Enterprise、Windows Vista® Ultimate 及 Windows Server 2008 作業系統之電腦的使用者,可以使用新功能「Windows 傳真和掃描」,利用本機連接的傳真裝置或是傳真伺服器來傳送傳真。若要在 Windows Server 2008 存取此功能,您必須使用 [伺服器管理員] 安裝「桌面體驗」。在傳真伺服器上,您可以使用「Windows 傳真和掃描」傳送傳真,同時監視傳入傳真佇列、收件匣及寄件匣。

    note附註
    使用執行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版本之電腦的使用者可以使用「傳真主控台」傳送傳真。如需如何在 Windows XP 中使用「傳真主控台」及管理傳真的相關資訊,請參閱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90750 (可能為英文網頁)。

    如需使用「Windows 傳真和掃描」傳送及接收傳真的相關資訊,請參閱 Windows 說明和 How-to 網站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90751) (可能為英文網頁) 中有關「Windows 傳真和掃描」的資訊。

  • 傳真服務。安裝「傳真伺服器」角色之後,傳真服務會顯示在 [服務] 嵌入式管理單元中,您可以直接在該處啟動或停止此服務,或從 [伺服器管理員] 中的 [傳真伺服器角色] 頁面啟動或停止此服務。

  • 傳真服務管理員。傳真服務管理員是一種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嵌入式管理單元,提供設定和管理傳真資源的一個集中管理點。安裝「傳真伺服器」角色之後,您可以從 [伺服器管理員] 存取「傳真服務管理員」,方法是依序按一下 [角色][傳真伺服器],然後按一下 [傳真]。您也可以先將此工具新增至 MMC 主控台,然後再進行存取。

  • 傳真使用者帳戶。Windows Server 2008 提供與傳真相關的使用者帳戶,可提高隱私權並提供更佳的傳真管理。使用者可以使用帳戶存取不同類型的傳真服務,例如本機傳真數據機和傳真伺服器。

    您的使用者必須具有可以存取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8 之傳真伺服器的帳戶。您可以設定傳真伺服器,以在使用者第一次使用「Windows 傳真和掃描」傳送傳真時,自動建立帳戶。如果您使用此設定,只要使用者連線到傳真伺服器,就會自動建立帳戶。或者,如果您想要對連線到傳真伺服器的使用者 具有更嚴格的控制權,可以停用此設定,在這個情況下必須手動為所有需要存取傳真伺服器的使用者建立使用者帳戶。如果您已停用設定且使用者沒有帳戶就嘗試連 線到伺服器,連線會遭到拒絕。

Windows Server 2008 的所有版本都提供此角色嗎?

所有傳真相關元件可於所有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2008 中取得,且與此作業系統的基本系統需求相容。

其他參考資料

  • 如需設定和管理傳真伺服器的相關資訊,請參閱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91054 (可能為英文網頁)。

  • 若要深入了解「傳真伺服器」角色和 [傳真服務管理員],您可以檢視伺服器上的 [說明]。若要執行此動作,請依照先前章節所述開啟 [傳真服務管理員],然後按下 F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