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趨勢相關程式的Q&A

趨勢相關程式的Q&A

Q:下載專區的可疑程式分析工具(SIC Tool)用途?
   A:這是用來收集電腦系統正在執行程式的相關資訊,主要是用在電腦有異常狀況卻沒有偵測到病毒。詳細使用方式及程式下載可從下載專區取得或直接瀏覽下列網址:
 http://www.trendmicro.com/download/zh-tw/sic.asp

Q:下載專區的Case Diagnostic Tool (debug收集工具) 用途?
  A:這是用來收集所有趨勢科技產品軟體的Debug log、相關設定資訊及系統資訊,該工具分成Windows 、Linux及Solaris 平台版本。詳細使用方式及程式下載可從下載專區取得或直接瀏覽下列網址:
  http://www.trendmicro.com/download/zh-tw/product.asp?productid=51

Q:若要快速得知產品新功能、支援的系統平台或系統需求,可從哪裡取得?
   A:可參考下載專區中各產品的Readme 檔案。 例:要確認Officescan 8.0 用戶端是否可以安裝在Windows 2008 上,從Readme 檔案就可得知。

 Q:Readme 檔案中的系統需求章節中,若未提到的平台是否代表不支援?
A:是的。因為Readme 檔案中的系統需求章節是採正面列表,只告知支援的平台有哪些。 例:Officescan 8.0 的Server – Readme 檔案,系統需求一節中並未提到 Windows 2008,代表Officescan Server不支援安裝在Windows 2008

 Q:下載專區的HijackThis與 SIC Tool 有何不同?
A: HijackThis 也是一個收集系統資訊的工具,與SIC不同的是HijackThis收集 的資訊比較偏重與瀏覽器執行相關的檔案﹙ex: IE﹚,且可以使用HijackThis 去移除不必要的設定或檔案。詳細使用方式及程式下載可從下載專區取得或 直接瀏覽下列網址:
http://www.trendmicro.com/download/zh-tw/hijackthis.asp

Q:在美國下載專區有一個Rootkit Buster工具,該工具用途是?
A:此工具可協助您的電腦檢查是否有Rootkit Buster的隱藏檔案、機碼、執行程 序、驅動程式和附掛的系統服務程序。並能協助您清除隱藏的檔案與機碼 下載網址如下:
http://www.trendmicro.com/download/rbuster.asp

Q:當使用者電腦確認已感染病毒卻無法解決或尚未安裝防毒軟體時,該如何處 理?
 A: 1. 執行Windows Update更新微軟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
         2. 修改管理者密碼,密碼盡量設定複雜
         3. 下載最新版的病毒碼與解毒程式sysclean.com
         4. 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並先停止防毒軟體的即時掃描服務
         5. 暫時停止網路服務
         6. 執行sysclean.com掃瞄整個系統
         7. 重新啟動電腦

Q:System Clean功能
A:Trend System Clean功能如下: - 結束所有記憶體裡惡意程式的執行 - 從registry entries裡移除惡意程式 - 從系統檔裡移除惡意程式 - 掃描並刪除所有硬碟裡的惡意程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