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磁帶使用觀念問題.

磁帶使用觀念問題.

http://www.tandberg.com.tw/td_support_faq.asp?Ifaq_type_id=2

2. 我的磁帶儲存設備是否相容於我現有的硬體架構?

我們的產品經過不斷的測試,並獲得不同的操作平台、備份軟體認証。相容性清單可參閱
http://www.tandbergdata.com

3. 我想了解磁帶的相容性,升級後的儲存設備是否可以讀寫原來的磁帶

騰保數據目前提供3種磁帶記錄格式產品,分別是SLR、VXA與LTO。

4. 磁帶儲存設備可以連接在RAID卡上面嗎?

請不要將設備連接在RAID卡上,否則將導致磁帶機/磁帶櫃出現異常狀況。

5. 磁帶儲存設備的容量與傳輸速度與理論值不同嗎?

儲存容量︰
磁帶機都具有硬體壓縮能力,每種磁帶機的壓縮算法不一。根據資料類型的不同,如一般檔案、資料庫檔案、影音檔案,綜合計算下來,磁帶機的壓縮率為2:1。所以磁帶機的實際儲存容量大於等於原始儲存容量,而不僅僅是非壓縮的儲存容量。
傳輸速度︰
您可以透過備份軟體來查看資料傳輸速度。如未達到理論傳輸速度,請檢查SCSI連線設備,硬碟資料傳輸量等,以此找出傳輸瓶頸,並加以解決。

6. 磁帶的使用期限與 Recycle ?

首 先須強調,磁帶乃為耗材。其損耗又視磁頭之品質或磨損與環境之清潔程度而定。故型錄數據只能作為參考,尤其那些數據 (多少萬個 “pass”)是無法對應到使用者期望的,例如: "請告訴我一卷磁帶能備份幾次?"等疑問。若一定要回答這個棘手的問題,請大家先考慮幾個前提:


(1) 磁帶為耗材。


(2) 磁帶之資料是為了回存,不應損耗到"勉強堪用"的地步,以免回存失敗。


(3) 使用者環境 (磁頭之損耗度,環境之清潔度)。


(4) 使用者之備份量與循環使用次數。


綜 合以上前提,我們建議為了保存備份至磁帶之資料的正確性以供回存,每卷磁帶反覆使用至多二至三年即須淘汰。若是月/年備份之磁帶,因循環使用之次數很少, 可將淘汰之期限大幅延長,但仍須考慮磁帶儲存之問題 (溫、溼度等環境因素)。若不堅持固定之循環磁帶組 (如日/月/年備份三個磁帶組),可考慮如下操作模式:


(1) 年備份磁帶不循環,直接用新帶;舊帶移至月備份磁帶組使用。


(2) 月備份磁帶不循環,直接用新帶或年備份舊帶;舊帶移至日備份磁帶組使用。


(3) 日備份磁帶循環使用,淘汰後直接以新帶或月備份舊帶遞補。日備份磁帶循環使用至多二至三年即淘汰。 如此不須維護三組循環,只要管理日備份磁帶循環即可。



7. 請問Autoloader與Tape Library有甚麼不同呢?

Autoloader通常是指可自動上帶的磁帶設備,稱之為Autoloader(通常8~16卷裝)
Tape Library
一台設備中含有整排或整面的磁帶(20捲至好幾百卷),有多個讀寫磁頭(即磁帶機),整體設備儲存容量大,且整個磁帶櫃內的磁帶被視為連續、一致、完整的儲存空間。且部分產品甚至可以進行堆疊,進而將多台磁帶櫃連結成一個更大型的磁帶儲存設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