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重裝系統必須備份的幾種目錄

重裝系統必須備份的幾種目錄

重裝系統必須備份的幾種目錄

重裝系統必須備份的幾種數據


【簡 介】
  由於各種原因系統會越來越不好用,這就免不了需要重裝系統。電腦中的資料那麼多,要備份哪些內容呢,下面的幾項是必須要備份的。




由於各種原因系統的速度會越來越慢,免不了需要重裝系統。但是那麼多的數據,我們要備份哪些呢?來看看下面七種必須備份的數據。

  一、註冊表

  常見存放目錄:C:\windows\System.dat

  備份方法:備份註冊表可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軟件的註冊信息保存在註冊表裡,重裝系統後直接把備份的註冊信息導入,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運行 regedit,即可出現「註冊表編輯器」的對話框,在「文件」選項中有個「導出」選項,單擊後可以把相應的註冊表項導出為後綴為reg的註冊表文件加以 備份。

  二、文檔資料

  常見存放目錄:C:\My Documents

  備份方法:平時我們使用的各種資料大多都存在「我的文檔」裡,直接拷貝備份就可以了,如果還有一些有用的東西放在桌面上的話,去C:\Windowsdesktop文件下面拷貝。

  三、郵件

  常見存放目錄:C:\Program Files\Outlook Express;C:\Program Files\Foxmail

  備份方法:郵件客戶端一般都帶有E-mail地址備份導出功能,在「文件」選項裡面都有「導出」選項,可以把E-mail地址和郵件以TXT等格式導出備份。

  四、收藏夾

  常見存放目錄:C:\Windows\Favorites

  備份方法:很多人喜歡在瀏覽器的收藏夾中保存精彩的網址,重裝系統時千萬別忘了備份它哦。IE和Netscape等許多瀏覽器都支持收藏夾導出。

  五、字體

  常見存放目錄:C:\windows\fonts

  備份方法:無論是編輯文檔,還是做網頁,都離不開各式各樣的字體,如果系統裡沒有相應的字體就會發生顯示錯誤。可以通過打開Fonts目錄手工備份,前提是知道要備份的字體文件名。

  六、QQ聊天記錄

  常見存放目錄:C:\Program Files\Oicq

  備份方法:QQ記錄裡重要的東西可太多了,目前的備份軟件都不太理想,好在QQ自帶的導出備份功能很好用,選擇「消息管理器」的「導出」選項即可把聊天記錄導出到指定的目錄中了。

  七、硬件驅動

  常見存放目錄:C:\windows\system32

  備份方法:每次重裝系統都要為找不到驅動的問題頭疼,到廠商網站下載驅動又太麻煩,所以備份驅動程序非常重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