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後,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

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後,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60640/zh-tw

一點通 - 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後,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

全部展開 | 全部摺疊

問題的來龍去脈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SP3) 是 Microsoft 針對 Windows XP 作業系統推出的最新修補程式,不但可以改善作業...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SP3) 是 Microsoft 針對 Windows XP 作業系統推出的最新修補程式,不但可以改善作業系統的執行效率 (例如 MMC 3.0、WPA2 等),還提供許多新功能 (例如 NAP、Windows 產品啟用等),所以一推出後,立即成為最熱門的下載軟體。但是,有些使用者因為電腦中安裝許多各種不同的應用程式與軟體,因此在安裝 Windows XP SP3 之後,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 的問題。

問題的錯誤訊息
當您安裝 Windows XP SP3 之後,在啟動 Outlook Express 時,可能會遇到以下狀況: 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這可能...

當您安裝 Windows XP SP3 之後,在啟動 Outlook Express 時,可能會遇到以下狀況:
  • 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這可能表示電腦記憶體不足或磁碟空間巳滿。
  • 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因為無法初始化 MSOE.DLL。這可能表示 Outlook Express 安裝錯誤。

問題的解決方法
如果遇到上述的問題,並不表示電腦硬體設備出現問題,也不表示安裝 Windows XP SP3 的過程不正確,很有可能只是啟動 Outlook Express...

如果遇到上述的問題,並不表示電腦硬體設備出現問題,也不表示安裝 Windows XP SP3 的過程不正確,很有可能只是啟動 Outlook Express 時所需的 directdb.dll 檔遺失所造成的結果。因此,請遵循以下步驟,解決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 的問題。
  1. 按兩下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然後按一下上方工具列中的 [工具],再按一下 [資料夾選項]。
    摺疊此圖像展開此圖像
  2. 按一下 [檢視] 索引標籤,在 [進階設定] 方塊中,取消選取 [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建議使用)] 選項,接著選取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選項,然後按一下 [確定]。
    摺疊此圖像展開此圖像
  3. 依序按一下 [開始]、[執行],接著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ProgramFiles%\Common Files\System」,然後按一下 [確定]。您會發現,啟動 Outlook Express 時所需的 directdb.dll 檔出現在這裡。以滑鼠右鍵按一下這個檔案,然後選取 [複製] 命令。
    摺疊此圖像展開此圖像

    摺疊此圖像展開此圖像
  4. 依序按一下 [開始]、[執行],接著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然後按一下 [確定]。您會發現,這裡並沒有啟動 Outlook Express 時所需的 directdb.dll 檔。在這個資料夾中任意位置,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取 [貼上] 命令。
    摺疊此圖像展開此圖像
  5. 重新啟動 Outlook Express。這時 Outlook Express 應該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如果您覺得上述的解決方法還是不夠清楚,請參考文章下方的示範影片。

影片示範
本示範影片提供如何解決上述問題的實際完整操作。請按一下 按鈕來播放影片。小提示:影片播放中,您可以隨時在影片上按兩下以全螢幕播放或回到文章步驟。如果影片無法正常...

本示範影片提供如何解決上述問題的實際完整操作。請按一下
摺疊此圖像展開此圖像
按鈕來播放影片。
小提示:影片播放中,您可以隨時在影片上按兩下以全螢幕播放或回到文章步驟。如果影片無法正常播放,請連絡我們 (http://support.microsoft.com/contactus/emailcontact.aspx?scid=sw;zh-tra;1214&ws=support)

請讓我們知道
看完以上的內容,您一定有很多想法要告訴我們。請透過以下的意見調查表,寫下您寶貴的意見。也期待您的鼓勵,讓我們為您創造更多實用的技術文章。...

摺疊此表格展開此表格
摺疊此圖像展開此圖像
看完以上的內容,您一定有很多想法要告訴我們。請透過以下的意見調查表,寫下您寶貴的意見。也期待您的鼓勵,讓我們為您創造更多實用的技術文章。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