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乙太網路交換器─D-Link DGS-1224T、DGS-1248T

[轉貼]乙太網路交換器─D-Link DGS-1224T、DGS-1248T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9536

乙太網路交換器─D-Link DGS-1224T、DGS-1248T
文/李世平 (記者) 2008-06-27

這兩臺設備的主要特色是省電,另外具備連接埠偵測功能,可自動辨識網路線可支援的最高連線速度,以及是否斷路或短路,亦可手動調整連線速度。


DGS- 1224T和DGS1248T是屬於D-Link Web Smart Switch系列的乙太網路交換器,這兩臺設備的主要特色是以省電為號召,其中DGS-1224T具備24個連接埠,硬體配置採用無風扇設計,藉此降低耗 電量,並保持完全無聲的運作狀態。至於DGS-1248T則有48個連接埠,雖然提供更大的吞吐量,但由於埠數較多,耗電量也較高,且必須內建3個散熱風 扇。

在交換器功能方面,它們都是介於網路架構第二層和第三層之間的交換器,提供QoS、VLAN及廣播風暴控制功能,網路埠連線狀態偵測功能,當與這 系列交換器相連的設備未開機時,在交換器上,該埠位的輸出電力將自動降低,藉此達到省電效果。而不像過去的交換器是無論透過網路線連結的設備是否存在或啟 動,都隨時保持在最大供電狀態。

兩款交換器開啟節電機制後,耗電量都明顯降低
DGS系列交換器的節電方式是使用封包偵測技術,它能持續對每個連接埠送出偵測訊號,當接受到網路線另一端設備的回應時,就正常供電;反之則關閉連結埠並斷電。此節電機制預設為開啟狀態,當IT管理人員需排除故障或檢修時,也能手動關閉這項功能。

D-Link產品經理劉元凱表示,雖然持續發送偵測封包也會消耗電力,但與舊機種的每一埠都使用最大供電狀態相比,耗電量還是比較低。我們測試後 發現,在所有連接埠都連接電腦的情況下,DGS-1248T的耗電量約在70瓦~80瓦之間, DGS-1224T是25瓦~35瓦;當另一端的電腦處於關機狀態時,前者的耗電量大幅降低至32.5瓦,後者更是不到10瓦。

值得一提的是,它們的內部機構配置相當特別,尤其是DGS-1224T,它採用無風扇設計,晶片和處理器產生的熱量,完全只靠散熱片處理,目的應 是為了避免消耗風扇運轉所需的電量,工作中也不會發出任何噪音,如果需要放在辦公室中並不會造成困擾。散熱效果也相當不錯,在我們測試的過程中,交換器都 能正常且穩定的運作。

DGS-1248T由於連接埠數較多,產生的熱量也較高,所以配置了3個約4公分的風扇,以滿足系統的散熱需求,運作時噪音也較大。根據廠商提供 的資料,這臺交換器產生的音量為51.6分貝。不僅如此,由於沒有連接設備的網路埠,仍會持續發出偵測訊號,因此即使兩臺交換器都連接相同數量的設 備,DGS-1248T的耗電量還是略高於DGS-1224T。

提供瀏覽器、管理工具等兩種設定方式
這2款產品的設定方式和管理功能完全相同,也相當簡單。我們安裝了產品隨附光碟內的原廠管理工具Smart Console後,就能利用它的搜尋功能,自動尋找網路上的D-Link交換器。如果自動搜尋無法找到想要設定的設備,也可以利用指定IP的方式手動新 增。Smart Console提供操作事件記錄、SNMP Trap歷程,以及設備更新頻率設定等檢視功能。此外,IT管理人員也能利用主畫面上方的快捷鍵,變更密碼、更新韌體、啟動/關閉DHCP、指定IP,或 是開啟瀏覽器登入管理頁面。

要開啟管理頁面,直接在瀏覽器輸入交換器的IP,也可以達成同樣目的。交換器預設的IP位址為192.168.0.1,初次登入時會顯示SmartWizard介面,並出現更改密碼的提示,但不更改,仍然可以進入主管理頁面。

管理介面的配置相當簡單明瞭,左側的樹狀工具列將系統設定、密碼管理、VLAN、省電功能、QoS和各種安全性設定分層列出,直接點選就能在右側的主視窗中,看到更詳細的設定欄位。

在樹狀工具列上方,提供了常用工具組與啟動SmartWizard兩個快捷鍵,常用工具組內包含交換器重置、備份及儲存設定值、韌體更新,以及將設備還原至出廠設定值等選項。文⊙李世平


從管理軟體去設定
產品隨附原廠管理軟體Smart Console,它可以自動搜尋網域內的交換器,並變更密碼、更新韌體,或是檢視事件記錄。


管理主頁面提供快速設定選項
網頁管理介面左側是樹狀功能列表,右側則是管理主視窗,包含安全性或節能省電等功能,都可以利用管理畫面變更相關設定。


左吸右排的內部散熱結構
圖為DGS-1248T,可以看到它使用了3個長寬均為4公分的小風扇,提供主機板所需的散熱能力。


簡易的設定輔助精靈
使用瀏覽器管理交換器時,會先顯示Smart Wizard畫面,在此可更改管理員密碼,並調整SNMP和IP設定。之後按下「Exit」,才能進入主管理頁面。


可設定QoS優先權
這兩款交換器都支援QoS功能,可依需求選擇使用802.1p或DSCP分類標準的QoS模式,並按連接埠設定為低、中、高、最高等優先權,但無法指定詳細頻寬或流量。


連接埠進階設定
DGS系列交換器具備連接埠偵測功能,可自動辨識網路線可支援的最高連線速度,以及是否斷路或短路,亦可手動調整連線速度。



D-Link DGS-1224T/1248T

(02)6600-0123

www.dlinktw.com.tw

產品型號  DGS-1224T DGS-1248T
10/100/1000 Base-T連接埠數 24(包含2組 SFP) 48(包含4組SFP)
GBIC連接埠數 2 4
安全機制 802.1x、廣播風暴控制、線路診斷…等
管理功能 SNMP、DHCP、VLAN、連接埠存取控制…等
建議售價 11,810元 27,990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