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NDOWS XP 的重新封裝

WINDOWS XP 的重新封裝

http://jentang.center.kl.edu.tw/teaching/sysprep/sysprep.htm

 WINDOWS XP 的重新封裝

(一) 如果要以 Ghost 來製作備份影像檔是需要先執行一個在 Windows XP 上名為系統準備工具』( SYSPREP ) 的程式因為在每一部安裝 Windows XP 系統的電腦上均需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安全性識別碼 ( SID )如用一般 Ghost 備份方式製作出來的備份影像檔是無法為每部被複製還原的電腦各自製作一個安全性識別碼所以在建立備份影像檔前應先執行 Windows XP 上的 SYSPREP 工具程式把 Windows XP 重新封裝

 

(二) 在欲建立備份影像檔的 Windows XP 電腦上開啟進入 Windows XP 光碟片中的 \SUPPORT\TOOLS 資料夾,把當中的 DEPLOY.CAB 檔案解壓縮至新建的C:\sysprep 資料夾內

 

(三) 解壓縮後應該有十個檔案,執行當中的 sysprep.exe 檔案,啟動進入『系統準備工具』程式。

 

(四) 進入『系統準備工具』程式後,先剔選下方位置『旗標』欄內的『 MiniSetup 』及『 PnP 』兩項。

 MiniSetup 是要讓windowsxp下次開機時,重新產生安全識別碼,而『 PnP 則是讓windowsxp重新再抓一次電腦上的硬體並安裝驅動程式。

 

(五) 接著按上方的『重新封裝』結束程式。 此時會出現警告視窗,按確定後如果電腦是符合 ACPI 的,電腦便會自動關機,關機後大家便可以使用一般 Ghost 備份方式來進行備份工作。

 

() 至於如何使用 Ghost 製作備份影像檔及還原備份影像檔,教學文件中有相關及詳細的教學文件,有興趣的可參考一下。 所以在這裡便不加說明了!

 

(七) 當完成 Ghost 影像檔製作後,用該備份影像檔複製還原的電腦在開機進入系統時,會即時出現隨插即用裝置偵測畫面,然後便會進行下列各個步驟:

(1) 接受 EULA
(2) 指定使用者的名稱及組織
(3) 加入網域或工作群組
(4) 指定地區選項資訊
(5) 指定 TAPI 資訊
(6) 指定要安裝的網路通訊協定及服務
(7) 刪除所加入的 c:\sysprep 資料夾
(8) 再次重新啟動電腦

 

(八) 完成了各個偵察工作後,在複製還原的電腦上便會擁有一個專用的安全性識別碼了!

(九)如果您要讓xp能自動完成以上(七)項裡的設定,那我們往下做下去,先執行
  setupmgr.exe,按精靈一步一步即可完成。

十)選擇建立新的回應檔案

十一)選擇sysprep安裝

十二) 選擇您的xp版本

十三) 選擇完全自動化安裝

十四)輸入名稱 、顯示設定、時區

十五)輸入 正確序號

十六)看自己是否加入密碼

十七)自已修改群組 、選擇語言

 

十八)如此便完成自動回應檔的設定

 

十九)最後您再執行sysprep.exe進行winxp的重新封裝即可

二十)放入開機光碟片,重新開機,執行ghost進行xp的備份,再燒成光碟即可 ,如此您做出來的備份光碟在完成還原的時候便會自動完成MiniSetup PnP 的動作,您去喝杯茶回來時,便完成winxp還原工作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