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ndows主要功能應用範例

windows主要功能應用範例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 ... nfo/stepbystep.mspx
主要功能應用範例
如果您是第一次建立 AD 網域的使用者,可參考下列步驟建立:
1. 建立 DNS 伺服器 (DNS.doc,下載) DNS 服務是一項提供 TCP/IP 網路環境下的主機名稱解析轉換為IP位址的機制 (Host Name Resolution),更重要的是 DNS 也是建立微軟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服務環境中的各項服務查詢功能 (locate service) 的必要基礎服務。本文將說明如何在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作業環境下規劃並建立 DNS 伺服器。
2. 如何建立第一部網域控制站 (1stDC.doc,下載) Active Directory 可說是目前微軟網路環境下最重要的網路服務,它提供微軟網路上的目錄服務,讓網路使用者擁有一個更有效率而安全的網路資源存取、查詢的作業環境,並且提升管理人員管理大型網路的能力,本文將說明如何安裝架設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服務第一部網域控制站。
3. 建立使用者帳戶 (Users.doc,下載) 使用者帳戶的建立、設定與管理通常是網路管理人員最基本的管理工作,而使用者帳戶的維護正確與否也是網路安全性的基石,本文將逐步說明如何在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網路環境下正確的建立並設定使用者帳戶。
如果您現有的網域是 NT4 網域,可參考下列步驟輕鬆地將原有網域昇級成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 AD 網域:
如何將 NT4 網域昇級成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 AD 網域 (Migrate.doc,下載) 網域升級是將原本 Windows NT 網域中的 PDC 及 BDC (部份或全部) 升級成 Windows 2000 的網域控制站 (DC)。網域中原有的使用者、群組及電腦帳戶資料都會自動被遷移到 Active Directory 中;網域中的資源的存取權限,使用者的工作環境,系統安全性原則等也都會維持原狀。本文將逐步說明如何將 NT4 網域昇級成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 AD 網域。
如果您已經建立了 AD 網域,可試用下列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新功能:
1. 使用原則結果組 (Using Resultant Set of Policy) (RSOP.doc,下載) 群組原則為 Active Directory 目錄下最重要的管理技術之一,它大幅簡化 Active Directory 管理人員設定電腦及使用者工作環境組態的負荷,而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原則結果組(RSOP)則更進一步的加強了原 Windows 2000 的群組原則於規劃和診斷上的不足,大幅提升管理員規劃、使用、診斷群組原則的容易性、方便性與正確性。本文將介紹原則結果組的基本概念、運作模式及實作方法與步驟。
2. 使用 DNS 應用程式目錄磁碟分割 (DNS_ADP.doc,下載)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 DNS 服務提供了一項新的功能:應用程式目錄磁碟分割 (Application Directory Partition),這項功能允許將特定應用程式的資料儲存於 Active Directory,而且允許只複製到特定網域控制站,所以如果將 DNS 區域資料儲存在應用目錄分割,則您不僅可以重新定義複製的範圍,將資料只複製到有安裝並執行 DNS 服務的控制站上,而且還可以明顯的降低複製的流量和儲存在通用類別目錄 (global catalog) 的資料量。本文將說明如何使用 DNS 的應用程式目錄磁碟分割功能。
3. 陰影複製 (Shadow Copy) (Shadow.doc,下載) 陰影複製 (Shadow Copy) 為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為提升網路檔案存取的保全性並且更進一步保護企業重要資料的新功能,這項功能可以有效的降低由人為錯誤所導致的資料遺失,雖然它並不能完全取代備份,但善用這項新的技術將有助於加強保障資料的安全性。本文將說明陰影複製的機制及如何實作。
4. 終端機服務新功能 (TS.doc,下載) Windows 2000 的終端服務不僅是網路管理員執行遠端管理工作的主要利器,也為企業資訊環境提供一個精簡用戶端的解決方案,而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對於這項重要的服務又新增並加強了不少功能。本文將介紹並說明終端服務這些新增的功能。
5. IIS 6.0 (IIS6.doc,下載)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6.0 針對企業、IT、ASP、ISV、Hosting、.COM 以及一般組織等環境需求,作了重大的架構修改。新加強的部分包括了更佳的 Web 伺服器管理功能、更快的效能、更好的可靠性以及更緊密的安全性。本實作練習使用 IIS 6.0 Process Model Architecture、 IIS 命令列工具以及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來示範 IIS 6.0 所支援的一些關於可靠性和便於管理的新功能。
6. 新的 AD 特性 - 跨越森林樹系的信任關係 (Trust.doc,下載)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採用了以 Kerberos 為驗證基礎之跨越森林樹系的可傳遞式信任關係。對一個企業組織要加入其它的網域樹系架構這個案例而言,這是不常見的。 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彼此都有一個適當的網域樹系架構,此時它們需要一個機制能讓它們加入到彼此的樹系網域中,存取彼此的資源。本文將介紹如何去設定及管理在二個不同森林樹系之間的網域信任關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