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FXO與FXS之分別 [打印本頁]

作者: chun    時間: 2008-6-19 15:15     標題: FXO與FXS之分別

FXO(Foreign eXchange Office)與FXS(Foreign eXchange Station)他們是一對。
比如家裏面用的電話,是用一個線,把你家電話和郵電局的交換機連在一起。
交換機上面的那個介面就是FXS,你家電話上的那個口就是FXO。
FXS要提供電流,FXO就像一個開關,負責線路的閉合(拿起話機)和打開(掛上話機)這些都是電信上面的知識,VOIP常見的介面類型(和交換機連接)。
過去沒有規範的時候, FXS也叫AL FXO叫做AT。
FXO是接PBX或者PSTN的,FXS是接電話機的。如果一個閘道上有FXO口和FXS口的,那接FXS口的電話可以打通FXO口所連的網路。

FXS--可接一般話機、傳真機、PBX 外線,提供 Dial-Tone 跟 Voltage

FXO--可接局端來的電話線、PBX 內線,送出 DTMF 完成撥號動作




歡迎光臨 百利工頭 (http://bb.pc104.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