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啟動WindowsXP SP2時Computer Browser服務沒有啟動

啟動WindowsXP SP2時Computer Browser服務沒有啟動

啟動WindowsXP SP2時Computer Browser服務沒有啟動

在此頁中
徵狀
發生的原因
解決方案
其他相關資訊
参考

徵狀
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SP2) 之後,當您重新啟動電腦時,Computer Browser 服務沒有啟動。下列事件會記錄在系統事件日誌中:類型:錯誤
來源:Service Control Manager
事件 ID:7024
描述:
Computer Browser 服務因服務特定錯誤 2550 (0x9F6) 而終止。
發生的原因
之所以發生這個問題,是因為 Windows XP SP2 安裝 Windows 防火牆所造成的。Windows 防火牆可能會封鎖檔案及印表機共用所使用的連接埠。如果這些連接埠被封鎖,Computer Browser 服務便無法啟動。
解決方案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使 Computer Browser 服務可以啟動,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firewall.cpl,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按一下 [例外] 索引標籤。
3. 按一下以選取 [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確定]。

解除封鎖檔案及印表機所用的連接埠之後,Computer Browser 服務就會自動啟動。

其他相關資訊
是否選取 [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核取方塊可能會影響您的使用方式。 如果您從具有現有共用資源的較舊版 Windows 作業系統執行升級,或是升級具有現有共用資源的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電腦,依預設會選取 [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核取方塊。因此,您將不會遭遇本文所述的問題。然而,在您安裝 Windows XP SP2 或是將 Windows XP SP2 與 Windows XP 安裝整合之前,如果沒有共用資源,[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核取方塊就不會選取,且 Computer Browser 服務也不會啟動。
参考
如需有關 Computer Browser 服務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188001 Microsoft 電腦瀏覽器服務的說明
如需有關 Computer Browser 服務未啟動且電腦屬於對等網路中工作群組成員的情況時,可能發生的問題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318030 您無法工作群組電腦中存取共用檔案和資料夾,或是瀏覽其他電腦

--------------------------------------------------------------------------------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ervice Pack 2 (SP2)
•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ervice Pack 2 (SP2)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