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http://boringfreeware.blogspot.tw/2013/02/crystaldiskinfo.html

[轉貼]http://boringfreeware.blogspot.tw/2013/02/crystaldiskinfo.html

http://boringfreeware.blogspot.tw/2013/02/crystaldiskinfo.html

CrystalDiskInfo 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透過讀取硬碟的 S.M.A.R.T. 來判讀目前硬碟的健康狀態,藍色燈代表良好,黃色燈代表警告,出現紅色燈則表示危險,請盡快備份資料準備把硬碟淘汰吧。

※ 小常識:S.M.A.R.T. 是 Self - 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 的縮寫,代表硬碟的自我監測、分析與報告的技術,算是一種警報系統,在硬碟出問題之前提出警示。

圖片 1

而下面這顆硬碟,其中的 C5 與 C6 出了問題,代表有壞軌而停用的磁區,因此出現了警告,如果低於臨界值則表示這顆硬碟隨時都有可能壽終正寢,請務必在此之前處理。

圖片 2

若不是很清楚各種參數的嚴重程度與參考價值,在此轉貼 KOMICA 的文章內容,其表示 05、C5、C6 是壞軌相關的參考指標,硬碟的處理流程圖如下圖,想要更清楚了解相關資訊的朋友可以前往 KOMICA 的部落格參觀。

KOMICA 的文章:請點此

1316094448970

坊間其實有很多類似的磁碟檢查軟體,但 Boring 偏愛用這一款,因為它除了可以檢查之外,還可以做部分的設定與控制。只要進入功能→進階功能→AAM/APM 控制項,就可以調整相關設定,勾選下方的自動代理就可以按照你的設定處理。

圖片 11

AAM (Automatic Acoustic Management)是自動噪音管理,會影響磁碟存取的時間、噪音與耗電量,可以隨著個人需要直接透過本軟體做調整。

APM(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是進階電源管理,可以節省硬碟在沒有使用時的耗電量,但也會造成磁頭不斷歸位導致的壽命下降,所以請自行斟酌囉。

圖片 22

趕快下載這款好用的硬碟檢查工具,幫自己手邊的電腦、隨身碟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檢查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