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學]安裝xp sp2無法共用檔案及印表機

[教學]安裝xp sp2無法共用檔案及印表機

[教學]安裝xp sp2無法共用檔案及印表機

[教學]安裝xp sp2無法共用檔案及印表機

此篇文章轉至Microsoft網站,提供給無法分享檔案及印表機的朋友~~~

為何安裝 SP2 後檔案及印表機無法使用共用?

分析原因:

這是因為 Windows 防火牆預設阻擋 TCP 445 port. 若您安裝防火牆後資源共享無法使用請參考下列作法

解決方式:

您必須以系統管理員身分登入這部電腦,才能完成這項程序。

1.  開啟 [Windows 防火牆]。  
2. 在 [例外] 索引標籤上,請進行下列操作:   
3.  啟用檔案及印表機共用,請選取 [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核取方塊。
[img]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upport/images/faq_pic/sp2_015.jpg[/img:dd3a72f17e]

官網: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upport/faq/winxp_sp2.htm#12
內容豐富~~給一些安裝SP2卻不知道出現了哪些問題卻不知道怎麼解決的朋友~~
還有許多問題可找的到~~例如
為什麼Windows XP安裝SP2後,無法安裝藍芽裝置?(New)
為什麼OE6開啟郵件附件為.html / .htm 檔案時,IE展開此檔案時會是限制網站安全層級? (New)
為什麼更新Windows XP SP2後,Windows XP系統無法使用外接USB 磁碟?
如果使用Windows XP with SP2光碟來安裝系統,是否可以將Windows XP SP2移除?
為什麼我無法透過Windows Update或自動更新來安裝Windows XP SP2
為什麼更新Windows XP SP2後,開啟Outlook Express會要求輸入密碼?
為什麼更新Windows XP SP2後,開啟Outlook Express郵件其郵件內容圖片都無法顯示?
出現Explorer找不到程式輸入點,SHCreateThreadRef無法載入動態連結檔案SHLWAPI.dll?
安裝 Windows XP SP2 硬碟空間需求﹖
如何安裝 Windows XP SP2?
如果安裝 Windows XP SP2 後,第一次開機,[協助保護您的電腦].選擇[不要立即開啟],我要如何在手動開啟[自動更新]呢?
如何移除 Windows XP SP2?
安裝完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之後,在控制台裏多了一個圖示為「資訊安全中心」,它的作用為何?
為什麼明明我安裝了防毒軟體,並且病毒碼也更新至最新,在資訊安全中心,病毒防護選項仍顯示「找不到」?
如何關閉資訊安全中心警示?
更新 XPSP2 後 Dr. Eye 無法執行?
Windows XP SP2- 網路連線呈現黃色驚嘆號?
更新 XPSP2 後,OE 無法開啟,開啟出現錯誤 (error code 0x8007007e,126)
網站以往會彈出的相關訊息快顯畫面,為何不見了!如何再出現? 一些網站要求我安裝一些元件,安裝畫面怎麼不見?
為何安裝 SP2 後檔案及印表機無法使用共用?
在您要重新啟動完成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的安裝時,電腦停止回應?
為何安裝 SP2 後,OE轉寄HTML格式的郵件,文字內容會被截掉?  (Update)

若官網找不到問題之後才在這發問問題尋求高手~~~謝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