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VM EXPLORER之ESX(i)Server 的 VM Clone

[轉貼]VM EXPLORER之ESX(i)Server 的 VM Clone

http://blog.slps.tp.edu.tw/00086/?p=218

vSphere client 僅能管理單機(因為免費), 如果要管理多機, 大概只能花錢買VC一途, 其實接下來要提的就僅止於VM的Clone到另一台 ESX(i) Server 的話, VM EXPLORER 就可以做到了, 記得要用 “Add Server" 增加另一台 Server! 當然這個也是可以 Online Clone 的喔!

接下來就是介紹兩台 ESX(i) 之間的處理!

在要 Clone 的 VM 上按右鍵選擇 “Clone", 然後在 Target Host 選擇例如以下的 “esxi4.1″

選好 Target Host 要儲存的 datastor !

 

這裡可以把 {DATATIME} 這個部分刪除, 剩下 {VM} 的名稱, 這裡是定義 Target Host datastor 要儲存的資料夾, 只要不與 datastor 中的其它資料夾同名即可!

按下 “OK’ 之後就開始做 VM 的實體 Clone 啦!

Clone 中的各對應的畫面狀態!

在 esxi4.1 上開啟剛剛 Clone 的 VM, 也會出現下列的詢問畫面, 一樣是選擇 “I copied it." 即可!

這裡就是成功啟動後的 “Clone of VPN-4m" 的畫面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