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感應型電子門鎖安裝教學

[轉貼]感應型電子門鎖安裝教學

http://blog.yam.com/soyal/article/39840502
安裝設計需求:
一般房間門,或飯店的房間門




設備:
孔位說明:[A]=把手孔;[B]=暗鎖孔;[C]=鎖頭孔
細項說明:1.鎖頭;2.讀頭通訊線;3.鎖匣排線;4.電源線;5.門位磁簧線;6.外門座;7.把手方柱;8.鎖匣;9.鎖匣面板;10.暗鎖方柱;11.內門座



工具:



 
 
步驟一

將孔位貼紙貼在欲安裝飯店鎖的位置,依孔位貼紙圖示在門及門框上開孔挖槽 
 

(1)注意開孔位置,門內側暗鎖孔為盲孔(僅門內側到鎖匣處開孔)
(2)舌孔固定板定位需準確,並注意開孔方向,可於飯店鎖鎖舌位置確定後再開孔。
(3)連線型需另外再開走線孔。



步驟二

卸下鎖匣修飾板,將鎖匣埋入門扇並以螺絲固定
(1)埋入鎖匣前需確認鎖匣方向孔位皆正確才可繼續安裝。


步驟三

安裝鎖頭於鎖匣上,以螺絲鎖緊固定

(1)鎖頭旋入鎖匣深度不可太深或太淺,建議由鎖匣側面(鎖舌處)檢視鎖頭撥片位置必須超過鎖頭固定螺絲介於另一螺絲孔之間,以確保鎖頭能正常動作。
(1)請確認鑰匙孔位置在鎖頭偏上方,並確實鎖緊固定。
(2)請以鑰匙轉動確認能控制兩種鎖舌。


步驟四

鎖上修飾板
※ 修飾板有輕微的內凹弧度是正常的。


步驟五

將門內、外把手方柱插在鎖匣的位置上


(1)空轉型鎖匣在安裝前需詳閱外門把手警示貼紙後,再撕開貼紙確認鎖匣內的摯動梢已插入外門銅套的孔內。
(2)把手方柱上有定位設計將方柱分成長短兩端,以短的一端插入鎖匣上相對應兩側的方孔。


步驟六

外門座的排線與鎖匣連接


步驟七
連線型:外門座需接AR-321DAX1模組視需求外接門位偵測接點
(1)使用連線型需供電DC12V由321DAX1轉換6V給飯店鎖使用。
(2)使用連線型外接門位偵測時,請將橙色短路線剪斷再外接 偵測裝置,短路時表示門已關上。
 


步驟八
暗鎖方柱插入內門座,再將內、外門座對準方柱闔上夾住門扇,以內六角螺栓固定於門板上。

(1)先將暗鎖方柱對準內門座插入,再連同內門座對準鎖匣的暗鎖方孔插入,最後以把手方柱對準鎖匣的把手方孔插入。
(2)若使用單機型,請將電源線與訊號線需穿過門扇與內門座。


步驟九
以塑膠PICK整理橡膠墊貼合內外門座後再鎖緊固定
(1)固定內外門座的螺栓先別鎖緊,以塑膠片調整好金屬底座
 與緩衝橡膠墊後再鎖緊。


步驟十
單機型:將電源線與電池盒電源線對接
(1)使用單機型(電池供電)不建議再接AR-321DAX1連線模組。
(2)使用單機型時建議將外門座連線模組用排線頭固定於內門座電池盒附近,以備日後設定、更新程式等連線使用。



步驟十一
安裝內外面板
(1)單機型需先安裝電池後再安裝內上面板(滑蓋式)。
(2)安裝內下面板(卡扣式:面板上端先插入把手腰帶扣環的下側,再將面板下端向金屬座平壓扣緊。)
(3)安裝外下面板(滑蓋式) 


步驟十二
將孔位貼紙貼在欲安裝飯店鎖的位置,依孔位貼紙圖示在門框上開孔挖槽

安裝舌孔內置盒及鎖舌擋板
(1)建議鎖舌孔需開挖到能安置舌孔內置盒的程度,並注意擋 板位置及方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