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站內的 DOS 6.22 光碟安裝版 的 安裝

[轉貼]站內的 DOS 6.22 光碟安裝版 的 安裝

http://tw.myblog.yahoo.com/jw!W2rVGcmZGB7KLzJgoiUhVxo-/article?mid=1878&prev=2004&next=1838&l=f&fid=28

 最近放了一些 DOS 的作業系統和軟體以及遊戲(雖然遊戲被 FF 刪了!)今天就有人問到了關於在 DOS 下的光碟機和滑鼠該怎麼驅動!所以!!來發一篇簡易教學好了!
  先下載站內的 安裝光碟!!
  我們要知道,在 DOS 下,很多事情都要自己用命令下逹!因為它不像 Windows 有圖型介面(雖然 DOS 也有人開發圖型介面,但用起來你會發覺,還是自己用 dir 會快些!!)不多說了!
  以光碟開機後會出現如下圖的選單,會先提示你的硬碟要先分割並格式化,在這裡要注意的是:
*要安裝 MS-DOS 6.22 (含以下的版本) 硬碟的主分割起始磁柱不能超過 1024 磁柱且格式要為 FAT16

直接選 A 按 Enter 後就會進入到 A:\> 這時輸入 fdisk 進入硬碟分割程式!

由於我放的 Fdisk 程式支援 FAT32 格式,一開始就會詢問要不要使用,我們選否(N)!

進入到第一層選單,我們選(1)來建立分割!
1. 建立分割區
2. 設定要啟動的主分割區
3. 刪除分割區
4. 顯示目前的分割資訊

進入第二層選單,我們選(1)建立主分割區!
1. 建立主分割區
2. 建立擴充分割區
3. 建立邏輯分割區
說明:
*一個硬碟最多只能分成 4 個主分割區 (大多數的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主分割區中)!
*擴充分割區為主分割區,但可以建立數個邏輯分割區!
例:
二個主分割 + 二個擴充分割 (每個擴充分割又各分成二個邏輯分割) = 6 個分割區!

進入後會先詢問是否要把所有的空間都給主分割,在這裡我們選(Y),因為 DOS 最多只能使用 2 G 的空間!

進入到顯示資訊的畫面,我們可以看到分割出一個 C: 狀態(Status)為 A (啟動) 表示以這個分割區來開機,分配到的空間為 2047 格式為 FAT16,然後按 Esc 離開!

如果狀態(Status) 底下是空白的,我們可以在第一層選單中選(2) 來設定!

進入後選擇要用來開機的分割區!

全部都好了之後按 Esc 離開,會提示要重開機!

我們直接輸入 reboot 就可以了,這是我放入的重開機程式!

重開機後還是先回到 A:\> 下,因為剛分割好的磁區還沒有格式化,我們輸入 format c:

會先提示在 C:\> 的資料會完全刪除,我們選(y) 格式化完成後會提示要求輸入磁區的名稱,直接按 Enter 就可以了!

接著就可以安裝 DOS 了,在 A:\> 下輸入 setup ,或著用重開機在開機選單中選 B ,下圖中的路徑為真實路徑!

進入到安裝畫面,按 Enter 繼續,F3 離開!

我們可以設定所在的地區和鍵盤的模式!

再來設定要安裝的目錄!

進行安裝!

安裝完會提示把磁片拿出來!

接著會提示再按一次 Enter 就會自動重新開機!

重開機後,我們選 C 來安裝光碟機和滑鼠的驅動程式,以及 MS-DOS 的附加工具!

會先安裝驅動程式!

接著安裝附加工具!

會先詢問要全部安裝,或著自訂,還是離開,我們選(A) 全部安裝!

接著會詢問螢幕的模式,我是都選 VGA Monochrome,不過 Monochrome 好像是黑白模式,建議選 F5 - VGA!

再來就會進行檔案安裝,安裝時會提示是否要覆蓋舊檔案,選(Y)!

再來重開機,就完成了全部的安裝!

我們輸入 dosshell 按 Enter 進入圖形 GUI 模式!

相信這個畫面可以鈎起不少人的回憶!


以上為本站所下載的 DOS 6.22 光碟安裝版的安裝說明!!
附註:在 VPC 下使用 DOS 最好在 Autoexec.bat 中加上一行:
SET BLASTER=A220 I5 D1 H5 P330 T6 (此為聲卡的設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