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Outlook Express 各版寄出的郵件沒有出現在寄件備份裡?

Outlook Express 各版寄出的郵件沒有出現在寄件備份裡?

問題:

我 發現我最近寄出的郵件都停留在寄件匣裡,不會出現在「寄件備份」,不過,有時又會出現在寄件備份,無論是否出現在寄件備份,對方都有收到我的信,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回答:

可能是「寄件備份.DBX」這個檔案損壞,Outlook Express 沒有辦法將新件插入到這個檔案裡面,所以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測試解決:

先壓「寄件備份」測試:

既然是dbx檔案可能出問題,所以就利用壓縮的方式重整郵件檔,Outlook Express 的壓縮不是真正壓縮,只是重整資料檔案結構而已(常看我的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一直強調OE重整資料的重要,因為他這種資料庫結構設計並不好),當你的 dbx 檔案中的垃圾片段過多,或是過度臃腫,就會影響 OE 存取資料的效能,當然,也可能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

如何壓縮「寄件備份.dbx」?

先點選「寄件備份」,再到「檔案」>>「資料夾」>>「壓縮」,這就是只壓縮(重整)「寄件備 份」。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壓縮所有資料夾」,不過若你郵件非常多,平時也沒也做壓縮的話,壓縮時間就會很久,這是正常的現象。

寄一封信測試送出的 mail 是否郵件可以進入寄件備份(註一)

刪除:寄件備份.DBX 、與寄件匣.DBX 檔案

如果壓縮後,郵件仍然沒有辦法存到「寄件備份」,可能檔案已經損壞(寄件備份損壞的機率較大),必須重建,「寄件備份.DBX」是 Outlook Express 預設就有的檔案,所以把這兩個檔案刪除之後(註二),當你再開啟 OE 時,Outlook Express 會自動建立一個全新的檔案(自動建立寄件備份.DBX 、寄件匣.DBX ),刪除後寄 mail 測試是否正常。

我要如何知道我目前使用中的 「寄件備份.DBX」以及「寄件匣.DBX」這兩個檔案在哪裡?

到工具>> 選項>>維護,按「郵件檔資料夾」,所顯示的位置,就是你自己目前的 dbx 檔案存放位置,利用檔案總管,前往到擺放放 dbx 檔的資料夾中,刪除「寄件備份.DBX」、「寄件匣.DBX」檔,在刪除時,Outlook Express 不可以開啟。

 

註一:

當然,你要寄出的郵件可以進入「寄件備份」,請記得在「工具」>>「選項」>>「傳送」裡,有勾「在寄件備份資料匣儲存郵件備份」。

 

註二:

Outlook Express 的郵件資料庫是:一個郵件匣就是一個DBX檔案,所以,刪除「寄件備份.DBX」這個檔案也意味著你「寄件備份」中的所有郵件都將消失 。

若其中有重要郵件,請先自行存檔備份,或將整個郵件匣所在目錄完整複製到硬碟某處的暫時資夾,「寄件備份.DBX」檔案刪除之後,再利用匯入精靈從這個暫存地方匯入,只匯入寄件備份即可。

不過提醒你,假如你原本的 dbx 檔案就已經屬於損壞無法壓縮的狀態,在匯入的時候,有可能發生無法匯入的情形,這一點你必須了解,我並沒有能力修復壞掉的 .dbx 檔案,或讀取其中的資料。

請依照你的需求來自己評估是否要採用我的方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