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密切關注垃圾郵件列表

[轉貼]密切關注垃圾郵件列表

http://www.rank-ad.com/email-marketing.aspx
密切關注垃圾郵件列表

大的ISP,比如AOL和Yahoo都有自己內部的攔截列表,也有很多由地區的ISP和公司提供的公開的列表。這些列表都是用來識別那些被認為發送垃圾郵件的IP位址已寄垃圾資訊中顯示的URL。

你需要密切的關注這些列表,以保證你的IP位址和網站位址沒有被包括在列表中。如果你發現自己的IP位址或者網站位址被列在了列表中,你需要與列表的管理員聯繫,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你的地址被列了進去以及如何從列表中去掉。

可以幫助你監視攔截列表的工具包括:

這是ISP和發送垃圾郵件的人之間長期戰爭的一個最新武器。你現在可以提供給ISP一個郵件來源列表來幫助你"證明"——一定是你負責的郵件來源。這樣,如果一個ISP收到看起來像是從你那裏發送的資訊,但卻不包括在你提供的你負責的那些來源中,ISP就會拒絕這個消息。

有三種主要的驗證標準:

為了確保萬一,你應該按照這三個對你的郵件都進行驗證。如果你是與郵件推銷服務商合作的,他們可能會幫助你進行驗證(你要確保他們幫助你驗證了!)。

與ISP溝通

以前,郵件郵遞就是ISP與任何給他們發送大量郵件的人之間的戰爭。現在,情況已經大有所不同了,現在ISP和道德的郵件經銷商合作區分什麼是垃圾郵件什麼是合法的行銷郵件。

如果ISP的用戶將你的任何一個資訊標記垃圾郵件,許多ISP都會提供回饋給你,這可以幫助你:

  • 自動剔除不願意接收你郵件的人的郵件位址
  • 監視你的被投訴率(如果你的被投訴率過高,ISP可能會停止投遞你的郵件)
  • 知道什麼運動獲得的投訴更多

許多ISP同時提供白名單。但這並不意味著會優先處理你的資訊,白名單更像是一種證明,它向ISP證明你明白為你的郵件行銷負責的重要性。當ISP 判斷什麼是垃圾郵件什麼不是垃圾郵件的時候,會將它們的關注點從郵件的內容轉向郵件發送者的信譽,主動的採取一些措施,比如加入白名單、驗證你的郵件可以 讓它們的工作更加簡單……也會讓你的郵件遞送更加方便。

如果你是在與郵件行銷服務商合作,他們應該已經加入了白名單並且進行了驗證回饋(如果他們沒有這麼做,你應該要求他們去做!)。這樣它們可以將垃圾郵件投訴轉達給你。

讓郵件接收者將你的郵件地址加入白名單

用戶端的白名單(郵件接收者添加你的地址到他們的郵件薄中或者加入"安全郵件發送人"列表中)可以幫助確保你的郵件通過ISP的過濾,確保你的郵件不會被接收者的郵件程式歸到垃圾郵件箱中。

另外,即使你的資訊到達了收件人的收件箱,如果收件人的郵件系統不認可你是被准許的發送人,你郵件中的某些內容(包括連接)可能會被默認被攔截。

使用攔截程式檢查你郵件的內容

現在,郵件的內容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重要了——更重要的是發送人的聲譽(見上面所述)。

但是,郵件的內容仍然可以影響你郵件的可傳遞性。

雖然大的ISP出於某些很明顯的原件對他們自己的內容攔截對外保密,你可以在發送郵件之前使用公共的過濾程式,比如SpamAssassin進行測試。你可以讓你的合作郵件推銷服務提供商在你的郵件發送之前自動對你的郵件進行檢查。

跟蹤你的收件箱可投遞性

你的郵件接收者和你一樣,有一個垃圾郵件箱,而且他們和你一樣可能什麼也不做就跳過並刪除你的郵件。你不希望你的郵件被忽略或者被刪除……你希望收件人能打開你的郵件、閱讀你的郵件並按照你郵件的要求去做。

你可以通過使用可郵遞性服務來觀察你的郵件如何有效的到達收件人的收件箱,你可能會發現某些郵件比其他的郵件更多的被投遞到收件人的收件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觀察來讓你將來的的郵件更多的投遞到收件人的收件箱。

提供相關的、有價值的、被許可的郵件資訊

最有效的可投遞的郵件行銷運動並不僅僅第一次可以投遞到收件人的收件箱,而且會在之後的投遞中都能順利投遞到收件人的收件箱。

長期的可投遞性源於你的信譽以及來自收件人的關於你的信譽的評價。在投遞之前獲得收件人的明確許可,並且為他們提供有價值的、相關的內容,你就更有可能保證你的郵件順利被投遞到收件人的收件箱。

不要忽略純文本

你編輯了一個非常美觀的HTML郵件。郵件內容包括兩欄非常不錯的內容,還有很吸引人的圖像,而且設計也很符合你網站的風格。

畢竟,HTML比純文本看起來要棒,對麼?

如果你的郵件被投遞到了指定的信箱,那這確實沒錯。但是發送一封僅僅包含HTML的郵件而不包括純文本的內容通常是垃圾郵件的做法……我想你不會希望給ISP任何理由將你的郵件和垃圾郵件聯繫起來。

另外,雖然你的HTML格式的郵件內容不錯,但是很多讀者還是喜歡或者需要閱讀純文本的內容的:

  • 他們可能喜歡閱讀HTML格式的內容
  • 他們可能通過不支援HTML格式的移動通訊設備閱讀郵件。

如果你不能滿足這些讀者的需要,他們可能會不願意——或者不能——閱讀你的郵件。這就會導致你的郵件投訴率增加,這也從另一個方面影響你郵件的可投遞性。

不要購買郵件列表

如果收件人並沒有許可接收你的郵件……不要給他們發送郵件。

匆匆的將你的郵件發送給很多人開始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是從長遠來看,甚至是在你放棄使用這種方法之後,它對你郵件的可傳遞性可能會有嚴重的負面影響。

郵件的可投遞性首先要有收件人的許可,無論賣給你郵件列表的人怎樣對你許諾,你都沒有獲得列表中收件人的許可……許多這樣的列表都是從網上收集的位 址組成的,包括垃圾郵件防禦,即使你買到的那些地址是真實的,而且列表中的收件人也都是需求某類資訊的人,但是這也不代表他們瞭解你並且需要從你這裏獲取 資訊。在這些情況下,你的郵件的相關性就不大了。

將你的費用花在可能會有產出的地方,而不是用來購買郵件列表。

不要保持訂閱者猜測

想輕鬆獲得大量垃圾郵件投訴和退訂的資訊?給那些不需要你提供的內容的收件人,在合適的時間以收件人喜歡的形式給他們發送郵件。

要想讓收件人加入你的郵件列表,你需要讓他們知道:

  • 他們多長時間可以收到一次你的郵件
  • 你可以給他們發送什麼類型的內容
  • 你提供的資訊是什麼樣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