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

[轉貼]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

http://kkbruc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3.html
 我之前有討論過趨勢科技所發展的ERS(Email Reputation Services,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就在今日下午約3:40~3:50時,我們家的老大(Boss)直接打手機給我,說他在公司外面無法發送信件,我直覺反應應該是ERS服務出事了。

  ERS的服務方式:

  Mail --> Anti-Spam --> ERS
              --> Good --> 進入Mail Server
              --> Bad --> Deny連線

   也就是說,一封信要進到Mail Server之前,必須通過Anti-Spam的測試,其中一關就是ERS,ERS以IP比對為主,可算是目前主流雲端運算的其中一種應用。Mail進到 Anti-Spam中的ERS,Client會把此Mail的連接IP傳送到ERS Server做比對的動作,然後ERS Server會回傳一個值給Client說這個IP是Good還是Bad,接下來Client再進行各種動作。

  我的直覺還不錯,由於這是個雲端運算的應用,所以在Client並沒有什麼可以設定的,主要的設定你必須進到到ERS的網頁來設定:

ERS設定網址  網址是:http://ers.trendmicro.com,然後會被導到https的網頁,然後登入、設定…,但現在確出現:
ERS網頁錯誤訊息  然後被導向的網址是:https://tmspn.securecloud.com/ers

   這讓我思考一件事:"雲端"這件事,是好,是壞?如果一切都是雲端式的運作,那7*24的不間斷運作會是一件”大事”,比起你只是提供Web Service還大條,而且是一點點trouble都不能產生,就像現在的我,我能衝到趨勢科技的Server前,趕快處理問題嗎?答案是100%的:不 能!

  我只能慢慢等。等什麼,等死,等我們家老大的下一通電話來。

  另外,這個ERS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點,你無法查詢”它”幫你過濾了那怎IP,也沒有報表、Log…任何可以看出些蛛絲馬跡,Client或ERS網頁都一樣,ERS網頁的報表只能看次數圖形總計表,但它沒有明確的記錄。

  你不能要求在公司外的每一個人都懂什麼做TCP/IP、請下ipconfig指令,跟我說你現在的IP,然再上趨勢科技的一個:http://www.mail-abuse.com/lookup.html網頁查詢是不是被例入不信任名單中。

  我們只能在出事時,快點將過濾條件降低,讓出事的人可以快點能收發電子郵件。或先關閉:Dynamically Assigned IP (DUL)選項,因為在外部工作的人員應該是都要到浮動IP,而這是最大的問題點。

  時間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文章也已經打完了,ERS還未回復運作,加油,不要讓我等太久,我不想失業!

  ps.. 保命急救包:啟動即時垃圾郵件防護(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 取消這個功能,但會不會太消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