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n 2003 R2 新功能:檔案伺服器管理,儲放裝置報告管理

win 2003 R2 新功能:檔案伺服器管理,儲放裝置報告管理

http://www.wretch.cc/blog/josephphoto/10112297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R2 新功能:檔案伺服器管理 儲放裝置報告管理

Server 2003 R2 的話題,到這兒接近尾聲,一口氣將自己的心得寫完。

之前,我們已完成了配額、檔案檢測的功能;尤其是配額,限制了使用者檔案在伺服器上的成長空間,但是當使用者將額度空間使用完畢,導致無法再上傳檔 案時,該怎麼辦呢?尤其是在公用資料夾中,例如我們學校,公用資料夾中有近百個子目錄,只有天知道我的檔案當年塞到什麼地方去了。

雖然,當年我有寫了篇密技方法「磁碟配額管理」,但是總是不夠自動,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也太過於困難;幸好,現在 Server 2003 R2 上有了更方便的方法,我們就直接以實做的方式:

  1. 依序點選「程式集」→「系統管理工具」→「檔案伺服器管理」,打開「檔案伺服器資源管理員」,於「存放裝置報告管理」上按滑鼠右鍵選擇「排程新的報告工作」。
  2. 於「存放裝置報告工作內容」視窗中,選擇「要報告的磁碟區及資料夾」,和要製作的報告類型和格式。
  3. 以「依擁有者列出的檔案」為例,點按「編輯參數」按鈕,可選擇全部擁有者、或部份擁有者。
  4. 切換至「排程」標籤頁,按下「建立排程」按鈕。
  5. 按下「新增」按鈕,建立此份存放報告的排程時間。
  6. 選擇週期、開始時間、作業日期等參數設定,完成後,按下「確定」按鈕。
  7. 若有需要,可以重新編輯排程,完成後,按下「確定」按鈕。
  8. 於「傳遞」標籤頁中,可以選擇存放裝置報告產生後將寄送給誰,此外,此份報告也將存放於檔案何服器資源管理員的的預設目錄中。
  9. 若希望即時產生第一份報告,請於報告工作上,按滑鼠右鍵選擇「立即執行報告工作」 。
  10. 選擇報告產生的優先權,這兒我習慣選擇「等到產生報告後,再顯示這些報告」;但若您的組織中人員龐大,需耗費很多的運算時間時,建議使用下方的「在背景產生報告」。
  11. 「正在產生存放裝置報告」中。
  12. 生成的報告結果範例。

如此,就完成存放裝置的報告了。邏輯上,我們可以將此放報告直接分享於內部網站上,讓使用者直接去點選查看。

註,大家還記得這存放裝置報告管理儲存時的預設位置嗎?於檔案何服器資源管理員的的預設目錄?在上一回的「Server 2003 R2 新功能:檔案伺服器管理 檔案檢測管理」中,我們有提到:

  1. 依序點選「程式集」→「系統管理工具」→「檔案伺服器管理」,於「檔案伺服器資源管理員」上按滑鼠右鍵選擇「設定選項」。
  2. 切換至「報告位置」,存放裝置報告的預設儲存位置在此處設定。

相較於其他功能,這項「存放裝置報告管理」是讓整個檔案伺服器上的檔案管理更加的合理方便,「配額」限制了共享資料夾不會漫無目的的成長,「檔案檢 測」過濾了組織政策下允許被儲放的檔案;而這「存放裝置報告」讓配額已用盡的使用者,可以重新找回他失落的檔案加以刪除,重新使用他的公用資料夾額度,也 讓系統管理人員、主管,可以更合理地去統計規劃檔案伺服器的使用。

希望以上的心得,對大家有所助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