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電腦「毒患」 一台電腦一年中毒八十六次

電腦「毒患」 一台電腦一年中毒八十六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6/69/17r3l.html

根據統計,台灣上網人口超過一千五百萬人,不過有多少人的電腦因為病毒入侵而中毒?以中小企業的情況來說,一台電腦一年平均要中毒八十六次,要花費六百三十萬元維修防護,而家庭用戶呢?根據九十六年的統計資料,約有百分之三十八的家庭曾經感染過電腦病毒。

  木馬病毒大大的出現在眼前,類似的畫面你可能看過,台灣有超過七成五的人都在使用病毒電腦。擔任媒體企劃的許小姐工作離不開電腦,上網收信、找資料、開啟即時通訊,樣樣少不了,不過這樣的動作卻可能讓她的電腦,曝露在中毒的危機裡。

  以中小企業來說,一千台電腦中,每一台電腦一年平均要中毒八十六次,光是要維修防護得花費六百三十萬,而家庭用戶則是每一百台電腦中,就有三十八台曾經感染電腦病毒。

  病毒在網路世界裡,無所不在,發出電腦病毒網址的來源,百分之三十四點二出自美國,百分之三十點一出自中國大陸,而病毒程式中,百分之三十是在中國寫的,其中特洛依木馬型病毒佔大多數。

  電腦老師表示,有些病毒還會自我更新,防毒軟體也防不勝防。危險總是包裝在甜美有趣的外表下,像是在非法網站下載音樂和影片、瀏覽不明的情色網站、開啟不明的網址和信件。這些行為,都很容易讓自己的電腦中標。

  防毒軟體更新的速度總是在新病毒出現之後,想要電腦不中標,千萬要記得,不隨便下載、瀏覽或是開啟不明的網址和電子郵件才安全。﹝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