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使用 Csvde 將連絡人和使用者物件匯入到 Active Directory

使用 Csvde 將連絡人和使用者物件匯入到 Active Directory

如何使用 Csvde 將連絡人和使用者物件匯入到 Active Directory

文章編號:327620
上次校閱:2005年2月1日
版次:8.2

結論

本文將逐步告訴您,如何使用 Csvde.exe 公用程式,在 Active Directory 建立連絡人和使用者帳戶。您可能需要在某些案例中使用這個方法,例如,當系統管理員希望從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5.5 匯出自訂收件者,再將這些資訊匯入到 Active Directory,作為 Microsoft Windows 連絡人。

Csvde.exe 是 Microsoft Windows 2000 命令列公用程式,當 Windows 2000 安裝好之後,這個公用程式就會出現在 SystemRoot\System32 資料夾中。Csvde.exe 很類似 Ldifde.exe,但是它是擷取逗號分隔值 (Comma-Separated Value,CSV) 格式的資訊。您可以使用 Csvde 來匯入和匯出使用 CSV 格式的 Active Directory 資料。使用像是 Microsoft Excel 的試算表程式來開啟這份 .csv 檔案,並檢視標題和內容值等資訊。如需像是 Concatenate 這類可簡化 .csv 檔案建立程序功能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Microsoft Excel 說明。

注意 雖然 Csvde 很類似 Ldifde,但是 Csvde 仍有明顯的限制要點:它只能以逗號分隔值 (.csv) 格式,來匯入和匯出 Active Directory 資料。Microsoft 建議您在 Modify 或 Delete 操作時,使用 Ldifde 公用程式。此外,正在匯入項目的辨別名稱 (Distinguished Name,DN) 必須出現在 .csv 檔案的第一個欄位,否則將無法執行匯入工作。

來源 .csv 檔案可以是 Exchange Server 目錄的匯出內容。但是,因為 Exchange Server 目錄和 Active Directory 之間的屬性對應不盡相同,所以,您必須稍微修改一下這個 .csv 檔案。例如,在 Exchange Server 目錄匯出中名為「obj-class」的欄位,必須更名為「objectClass」。而「Display Name」也必須更名為「displayName」。

如需有關屬性對應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81563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1563/) Exchange Server 5.5 to Exchange 2000 attribute mappings for the Migration Wizard
請使用下列語法,從命令提示字元執行此工具:
csvde -i -f c:\filename.csv
本文會列出您所要建立各種物件類型的最少必要屬性,並提供 .csv 標題範例。 請注意,一個組織的最少必要屬性,不一定符合另一個組織的使用要求。使用 ADSI Edit 或 Ldp.exe,來檢視現存使用者的屬性,並確認這些屬性符合您的案例需要。

警告 如果您使用 ADSI Edit 嵌入式管理單元、LDP 公用程式,或任何其他 LDAP 第 3 版用戶端,然後不正確地修改了 Active Directory 物件的屬性,則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導致您必須重新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Microsoft Exchange 2000 Server、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或是同時重新安裝 Windows 和 Exchange。Microsoft 並不保證可以解決您不當修改 Active Directory 物件屬性所導致的問題。請自行承擔修改這些屬性的一切風險。

回此頁最上方

Windows 2000 連絡人,不提供電子郵件地址


本節清單內容將描述,不提供電子郵件地址之 Windows 2000 連絡人的最少必要屬性。 您可能需要更多屬性,才可符合您的需求。舉例來說,您可以輕鬆地在 .csv 檔案中加入 telephoneNumber 屬性。
objectClass。這個屬性會指定要建立的物件類型。
DN (辨別名稱)。這個屬性會指定新使用者物件的辨別名稱。
displayNamedisplayName 屬性會包含物件出現在「全域通訊清單」時的顯示名稱,以及任何其他可說明該物件為特定組員的地址。
這些必要屬性必須是 .csv 檔案的欄位標題,如下列範例所示。

objectClassDNdisplayName
連絡人使用者物件的辨別名稱顯示名稱


請注意 使用者物件的辨別名稱 包括將要建立物件的顯示名稱,以及將在其中建立物件之組織單位 (OU) 的辨別名稱。

例如,如果要在組織單位建立一個名為 MailDisabledContact 的連絡人,就可以使用類似下面所示的值:

cn=MailDisabledContact,OU=OU name,DC=Domainname,DC=com

上述各值同時適用於本文其他內容所描述的任何其他匯入。


回此頁最上方

Windows 2000 使用者,不提供信箱或電子郵件地址

本節清單內容將說明,不提供信箱或電子郵件地址之 Windows 2000 連絡人的最少必要屬性。
objectClass。這個 objectClass 屬性會指定要建立的物件類型。
DN (辨別名稱)。這個屬性會指定新使用者物件的辨別名稱。
displayNamedisplayName 屬性會包含物件出現在「全域通訊清單」時的顯示名稱,以及任何其他可說明該物件為特定組員的地址。
sAMAccountName。這個屬性會對應到使用者介面的 [Pre Windows 2000 Logon Name],而且功能通常與 [使用者登入名稱] 相同。
userAccountControl。將這個屬性值設定為 512
這些必要屬性必須出現在 .csv 檔案的欄位標題,如下列範例所示。

objectClassDNdisplayNamesAMAccountNameuserAccountControl
使用者使用者物件的辨別名稱NoMail UserNoMail User66048


回此頁最上方

疑難排解

通常 Csvde 公用程式會清楚指示 .csv 檔案不接受哪些項目內容。舉例來說,您不能使用 Csvde 複製 Active Directory 中已經存在的特定屬性。如果您嘗試執行這項操作,就會收到下列訊息:
C:\WINNT\system32>csvde -i -f mailenabledcontactimport.csv
Connecting to "(null)" (連線到 "(null)")
Logging in as current user using SSPI (使用 SSPI 登入成目前使用者)
Importing directory from file "mailenabledcontactimport.csv" (從檔案 mailenabledcontactimport.csv 匯入目錄)
Loading entries. (正在載入項目)。
Add error on line 2: Already Exists (新增操作在行數 2 發生錯誤:已經存在)
The server side error is "An attempt was made to add an object to the directory with a name that is already in use" (屬於伺服器的錯誤是「嘗試用已存在的物件名稱將物件新增到目錄中」)。
0 entries modified successfully(已順利修改 0 個項目)。
An error has occurred in the program (程式已發生錯誤)。
如果 .csv 檔案遺失必要的屬性,您就會收到下列訊息:
C:\csvde>csvde -i -f mailenableduserimport1.csv
Connecting to "(null)" (連線到 "(null)")
Logging in as current user using SSPI (使用 SSPI 登入成目前使用者)
Importing directory from file "mailenableduserimport1.csv" (從檔案 mailenableduserimport1.csv 匯入目錄)
Loading entries. (正在載入項目)。
Add error on line 2: Constraint Violation (新增操作在行數 2 發生錯誤:強制違規) The server side error is "A required attribute is missing"(屬於伺服器的錯誤是「必要的屬性遺失」)。
0 entries modified successfully. (已順利修改 0 個項目)。
An error has occurred in the program. (程式已發生錯誤)。
Csvde 不會在應用程式事件日誌記錄事件。如果要疑難排解 Csvde,您就必須檢視命令列輸出,並使用 LDP 或 ADSI Edit,比較您的檔案和現存使用者物件的屬性。您務必先在測試實驗室環境中徹底測試整個執行過程之後,才能夠修改 Active Directory 的物件。

回此頁最上方

参考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7563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5636/) Creating Exchange mail-enabled and mailbox-enabled objects in Active Directory
23320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33209/) Windows 2000 contacts and users
30493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4935/) How to set Exchange 2000 mailbox rights at the time of mailbox creation
281563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1563/) Exchange Server 5.5 to Exchange 2000 attribute mappings for the Migration Wizard
324353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4353/) Users cannot access public folders or delegate mailboxes on a separate server

回此頁最上方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Microsoft Exchange 2000 Server Standard Edition 應用於: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tandard Edition

回此頁最上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