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在 Outlook 和 Outlook Express 中所收到的錯誤訊息

在 Outlook 和 Outlook Express 中所收到的錯誤訊息

如何疑難排解嘗試在 Outlook 和 Outlook Express 中傳送及接收電子郵件時所收到的錯誤訊息
檢視此文章適用的產品。
文章編號 : 813514
上次校閱 : 2006年8月14日
版次 : 9.0
在此頁中

徵狀

發生的原因

其他可行方案

方法 1:確認您的電子郵件伺服器設定是否正確

方法 2:檢查防火牆軟體的設定

McAfee Personal Firewall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Symantec)

方法 3:移至防毒軟體廠商的網站查看有無其他建議

方法 4:判斷數據機的運作是否正常

方法 5:確認路由器上所設定的「傳輸單元最大值」(MTU) 的大小

方法 6:移除然後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

方法 7:建立新的電子郵件設定檔

方法 8:刪除信箱中可疑的郵件

方法 9:驗證通訊群組清單中所有的 SMTP 電子郵件地址都是有效的

其他相關資訊

Outlook 2000 (CW)

Outlook 2000 (IMO)

Outlook 2002 和 Outlook 2003

Outlook Express 5.x 和 6.0
徵狀
重要本文所包含的資訊將告訴您,如何補救較低安全性的設定或關閉電腦上的安全性功能。您可以進行這些變更,避開某個特定的問題。在進行這些變更之前,建議 您先評估在特定環境中使用此替代解決方案的相關風險。如果您決定使用此替代解決方案,請採用任何其他的適當步驟,以協助保護您的系統。
當您嘗試傳送及接收電子郵件時,可能會收到類似下列的錯誤訊息:
無法連線,因為目標電腦拒絕連線。
找不到伺服器。(帳號:account name,POP 伺服器:'mail',錯誤碼:0x800ccc0d)
工作 'server name - 傳送及接收中' 已報告錯誤 (0x800ccc0f):'伺服器連結中斷。如果這個問題繼續,請與您的伺服器管理者或 Internet 服務供應商 (ISP) 聯絡。伺服器已回應:? K'
您的伺服器意外地終止連線。可能的原因包括伺服器問題、網路問題或長時間閒置。帳號。account name,伺服器:'server name',通訊協定:POP3,伺服器回覆:'+OK',連接埠:110, Secure (SSL):否, 錯誤碼:0x800ccc0f
工作 'SMTP server name - 傳送及接收中' 已報告錯誤 (0x80042109):「Outlook 無法連接到外寄 (SMTP) 電子郵件伺服器。如果仍收到此訊息,請連絡伺服器管理員或 Internet 服務供應商 (ISP)。」
等待接收 (POP) 伺服器 0x8004210a 回應時,作業逾時
和伺服器通訊時發生等候逾時 (0x800ccc19)
您可能也會收到包含一或多個下列錯誤碼的錯誤訊息: • 0x800ccc15
• 0x80042108
• 0x800ccc0e
• 0x8004210b
• 0x800CCC0B
• 0x800CCC79
• 0x800ccc67
• 0x80040900

回此頁最上方

發生的原因
如果 Microsoft Outlook 或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無法和您的電子郵件伺服器建立連線,就可能會發生這些錯誤訊息。這些錯誤訊息通常是由下列其中一個原因所造成的: • 帳號設定錯誤
• 個人防火牆軟體設定錯誤
• 防毒軟體
• 數據機故障
• 傳輸單元最大值 (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大小
• 電腦已經移除 Outlook Express,或是 Outlook Express 的安裝已經損毀
• Outlook 中的使用者設定檔損毀
• POP3 伺服器上的電子郵件項目損毀

回此頁最上方

其他可行方案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視情況使用下列其中一種方法。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1:確認您的電子郵件伺服器設定是否正確
如需有關電子郵件伺服器的正確設定資訊,請聯絡您的 Internet 服務供應商 (ISP) 或系統管理員。

注意 某些 ISP 不允許您在連接至其網路的同時,透過其他 SMTP 伺服器傳送郵件。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以其他 ISP 的 SMTP 伺服器取代,或使用您用以連線至網際網路的 ISP 相關 SMTP 伺服器下的電子郵件帳號取代。

如果您發現 Post Office Protocol (POP) 伺服器設定中的帳號設定已經變更為「Localhost」,而 [伺服器] 索引標籤的 [帳戶名稱] 方塊已經變更為「account name/pop server name」,並且您正在使用 Trend Micro PC-cillin 防毒軟體,請停用 Trend PC-cillin 軟體的 POP3 Scan 功能 (Pop3trap.exe)。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2:檢查防火牆軟體的設定
警告 這個替代解決方案可能會使您的電腦或網路更容易遭受心懷不軌的使用者或惡意軟體 (例如病毒) 的攻擊。雖然不建議使用這個替代解決方案,但我們仍提供這項資訊,讓您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採用這個方案。請自行承擔使用此替代解決方案的風險。
重要 這些步驟可能會增加您電腦的安全性風險。這些步驟可能也會使您的電腦或網路更容易遭受心懷不軌的使用者或惡意軟體 (例如病毒) 的攻擊。我們建議以本文所描述的程序來啟用程式,以其原先的設計進行操作,或者執行特定的程式功能。在進行這些變更之前,建議您先評估在特定環境中使用此 程序的相關風險。如果您決定執行此程序,請採用任何其他的適當步驟,以協助保護您的系統。建議您只有在真正需要此程序時,才使用本程序。設定您的防火牆軟 體,以授與下列檔案的網際網路存取權: • 在 Outlook Express 中:Msimn.exe
• 在 Outlook 中:Outlook.exe
根據預設,大多數的電子郵件用戶端均必須擁有連接埠 25 的輸出存取權,以及連接埠 110 上的輸入存取權。如需有關能夠與電子郵件伺服器通訊的連接埠的詳細資訊,請聯絡您的 ISP 或系統管理員。

已知會造成這個問題的防火牆軟體包括下列廠商所提供的產品: • McAfee
• Symantec
• ZoneLabs
• Cisco
• Sygate
• Sonicwall
• Freedom Security Zero Knowledge

McAfee Personal Firewall
檢查 McAfee Personal Firewall 程式中的組態設定,並確定 Microsoft Outlook 或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具有完整的存取權。

如需有關如何設定 McAfee Personal Firewall 的詳細資訊,請造訪下列 McAfee 網站:
http://www.mcafee.com/tw/default.asp (http://www.mcafee.com/tw/default.asp)
或者,您可以移除並重新安裝 McAfee Personal Firewall 程式。重新執行安裝程序就會重新建立防火牆所使用的程式簽章檔案。此外,此處理程序也確保 Outlook 和 Outlook Express 都包含在允許網際網路存取之程式的清單中。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Symantec)
如果您是執行 Symantec 的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2002、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或 Norton SystemWorks 軟體,請洽詢 Symantec 產品支援部門,以取得可解決問題的升級或重新設定說明。

如需有關如何連絡 Symantec 的詳細資訊,請檢視本文稍後所描述的 Symantec 連絡資訊。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3:移至防毒軟體廠商的網站查看有無其他建議
如果您的防毒解決方案包括電子郵件掃描功能,您可能必須執行其他的設定,才能搭配防毒電子郵件掃描功能使用 Outlook 或 Outlook Express。

已知會造成這個問題的防毒軟體包括下列廠商所提供的產品: • Symantec (Norton)
• McAfee
• Trend Micro (PC-cillin)
• Panda
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下列網站:

Symantec:
http://www.symantec.com/region/tw/techsupp/ (http://www.symantec.com/region/tw/techsupp/)
McAfee:
http://tw.mcafee.com/root/support.asp?cid=9045 (http://tw.mcafee.com/root/support.asp?cid=9045)
Trend Micro:
http://www.trendmicro.com.tw/solutionbank/corporate/default.asp (http://www.trendmicro.com.tw/solutionbank/corporate/default.asp)
Panda:
http://www.pandasoftware.com/support/default.aspx (http://www.pandasoftware.com/support/default.aspx)
注意 防毒程式是設計用於協助保護您的電腦避免受到病毒感染。請勿從不信任的來源下載或開啟檔案、造訪未受信任的網站,或者在停用防毒程式的情況下開啟電子郵件附件。

如需有關電腦病毒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12997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29972/) 電腦病毒:說明、預防和修復
Microsoft 提供協力廠商的連絡資訊,以協助您找出技術支援。此連絡資訊若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Microsoft 不保證此協力廠商連絡資訊的準確性。
本文提及的協力廠商產品是由與 Microsoft 無關的獨立廠商所製造。Microsoft 不以暗示或其他方式,提供與這些產品的效能或可靠性有關的保證。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4:判斷數據機的運作是否正常
請洽詢您的數據機廠商,以判斷您所使用的數據機類型是否有任何已知的問題或更新。

TimeWarner RoadRunner 纜線服務已確認舊版纜線數據機的 Toshiba 型號具有已知的問題。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5:確認路由器上所設定的「傳輸單元最大值」(MTU) 的大小
您的路由器上設定的 MTU 大小可能不會讓超過特定大小的封包通過。當您透過 Linksys BEFSR41、Linksys BEFSR81 或 Linksys BEFW11S4 路由器連線到網際網路時,通常就會發生這些類型的錯誤。這些路由器發生「傳輸單元最大值」(MTU) 問題,可能會在您傳送電子郵件訊息時造成逾時錯誤。

如果要解決此問題,請變更路由器的 MTU 設定。如需有關如何執行這項操作的資訊,請檢視隨附於路由器的說明文件,或造訪下列 Linksys 網站:
http://linksys.custhelp.com/cgi-bin/linksys.cfg/php/enduser/std_adp.php?p_faqid=386&p_created=1084210366&p_sid=gmqnkiNh&p_lva=&p_sp=cF9zcmNoPTEmcF9zb3J0X2J5PSZwX2dyaWRzb3J0PSZwX3Jvd19jbnQ9MTMmcF9wcm9kcz0wJnBfY2F0cz0mcF9wdj0mcF9jdj0mcF9zZWFyY2hfdHlwZT1hbnN3ZXJzLnNlYXJjaF9ubCZwX3NjZl9sYW5nPTEmcF9wYWdlPTEmcF9zZWFyY2hfdGV4dD1NVFU*&p_li=&p_topview=1 (http://linksys.custhelp.com/cgi-bin/linksys.cfg/php/enduser/std_adp.php?p_faqid=386&p_created=1084210366&p_sid=gmqnkiNh&p_lva=&p_sp=cF9zcmNoPTEmcF9zb3J0X2J5PSZwX2dyaWRzb3J0PSZwX3Jvd19jbnQ9MTMmcF9wcm9kcz0wJnBfY2F0cz0mcF9wdj0mcF9jdj0mcF9zZWFyY2hfdHlwZT1hbnN3ZXJzLnNlYXJjaF9ubCZwX3NjZl9sYW5nPTEmcF9wYWdlPTEmcF9zZWFyY2hfdGV4dD1NVFU*&p_li=&p_topview=1)
Microsoft 提供協力廠商的連絡資訊,以協助您找出技術支援。此連絡資訊若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Microsoft 不保證此協力廠商連絡資訊的準確性。

注意 如果使用者及郵件提供者之間的路由器或裝置設定錯誤,可能也會發生這個問題。這些類型的裝置稱為「黑洞」(Black Hole) 路由器。


如需有關「黑洞」路由器問題疑難排解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31482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825/) 如何疑難排解黑洞路由器問題
15921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59211/) Diagnoses and treatment of black hole routers
15643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56438/) Internet Mail or News Reader Software Hangs or Times Out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6:移除然後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
如果電腦已經移除 Outlook Express 或是 Outlook Express 的安裝已經損毀,Outlook 便無法正常運作,並且可能會產生<徵狀>一節中所述的其中一個錯誤訊息。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31837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8378/) 如何在 Windows XP 中重新安裝或修復 Internet Explorer 和 Outlook Express
263837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3837/)如何手動移除並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
如需有關為什麼使用 Outlook 需要 Outlook Express 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3007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30076/) OL2000:為什麼 Outlook 2000 需要 Outlook Express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7:建立新的電子郵件設定檔
建立新的電子郵件設定檔或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如需有關如何在 Outlook 中建立設定檔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82991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9918/) 如何在 Outlook 2003 中建立新的電子郵件設定檔
28707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7072/)OL2002:如何建立 Outlook 新的電子郵件設定檔
19571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5718/) How to create a new e-mail profile in Outlook 2000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8:刪除信箱中可疑的郵件
如果您的信箱中有毀損的郵件,可以執行下列其中一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 聯絡 ISP,並要求 ISP 刪除任何可疑的電子郵件。
• 使用 ISP 的網頁電子郵件程式存取信箱,以刪除任何可疑的電子郵件。

回此頁最上方

方法 9:驗證通訊群組清單中所有的 SMTP 電子郵件地址都是有效的
如果通訊群組清單中有一個 SMTP 地址毀損或格式不正確,便會發生錯誤 0x8004210b。檢查通訊群組清單中所有的地址,確認地址是正確的。此外,您可以將個別測試訊息傳送給每個通訊群組清單成員,以判斷地址是否錯誤。
回此頁最上方

其他相關資訊
如果同時出現錯誤碼及逾時錯誤訊息,您可以在 Outlook 或 Outlook Express 中增加伺服器逾時設定,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要增加伺服器逾時設定,請使用下列其中一個方法。
Outlook 2000 (CW)
1. 啟動 Outlook。
2.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服務]。
3. 在 [服務] 索引標籤上,選取 [Internet 電子郵件],然後按一下 [內容]。
4. 按一下 [進階] 索引標籤。
5. 逐漸地增加伺服器逾時設定,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Outlook 2000 (IMO)
1. 啟動 Outlook。
2.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帳號]。
3. 選取目標帳號,然後按一下 [內容]。
4. 按一下 [進階] 索引標籤。
5. 逐漸地增加伺服器逾時設定,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Outlook 2002 和 Outlook 2003
1. 啟動 Outlook。
2.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電子郵件帳號]。
3. 按一下 [檢視或變更現有的電子郵件帳號],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4. 按一下您的 POP3 帳號,再按 [變更]。
5. 按一下 [其他設定]。
6. 按一下 [進階] 索引標籤。
7. 逐漸地增加伺服器逾時設定,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Outlook Express 5.x 和 6.0
1. 啟動 Outlook Express。
2.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帳戶]。
3. 按一下 [郵件] 索引標籤。
4. 按一下您的 POP3 帳號,然後按一下 [內容]。
5. 按一下 [進階] 索引標籤。
6. 逐漸地增加伺服器逾時設定,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回此頁最上方


--------------------------------------------------------------------------------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
• Microsoft Outlook 2002 Standard Edition
• Microsoft Outlook 2000 Standard Edition
•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6.0
•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5.5

回此頁最上方

關鍵字:  kbtshoot kbemail kberrmsg kbprb KB813514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