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公用資料夾遷移工具概觀

公用資料夾遷移工具概觀

文章編號:822895
上次校閱:2007年11月26日
版次:4.5

結論

「Microsoft Exchange 公用資料夾遷移工具」(pfMigrate.wsf) 是系統管理員可以用來建立系統資料夾和公用資料夾複本的命令列指令碼。

如果要取得「公用資料夾遷移工具」,請使用下列其中一種方法:
開啟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 光碟上的 Support\ExDeploy 資料夾。
如果要下載「Exchange Server 部署工具」安裝的最新版本,請造訪下列 Microsoft 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exchange/2003/updates (http://www.microsoft.com/exchange/2003/updates)
「Exchange Server 部署工具」安裝的設計是要讓系統管理員能夠輕易地將公用資料夾從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5.5 移動或複寫到剛建立的 Exchange 2003 電腦。

注意 雖然 Exchange Server 5.5、Microsoft Exchange 2000 Server 或 Exchange Server 2003 電腦都可能是公用資料夾複本的目標伺服器,但是 Exchange Server 2003 電腦必須存在於拓撲中,才能使用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服務的 /WMI 參數,在命令列中加以指定。

此外,來源電腦可以是執行 Exchange Server 5.5、Exchange 2000 Server 或 Exchange Server 2003 的電腦。您可以使用 pfMigrate 工具從執行下列任一 Exchange Server 版本的電腦中遷移公用資料夾:
Exchange Server 5.5
Exchange 2000 Server
Exchange Server 2003
換句話說,您可以將公用資料夾複本,從 Exchange Server 5.5、Exchange 2000 Server 或 Exchange Server 2003 伺服器移到 Exchange Server 5.5、Exchange 2000 Server 或 Exchange Server 2003 伺服器。但是,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Exchange Server 2003 伺服器必須存在於拓撲中,才能使用 WMI 服務的 /WMI 參數,在命令列中加以指定。

在系統資料夾和公用資料夾已經完成複寫之後,您可以使用 pfMigrate 工具,移除來源伺服器中的複本。與 Exchange Server 5.5 不同,您不必在 Exchange Server 2003 中設定公用資料夾的主伺服器。任何複本都是所保有資料的主要複本,並且您可以從複本清單中移除任何公用資料夾伺服器。

如果要使用 pfMigrate 工具,您所指定的來源伺服器和目標伺服器必須位於相同的路由群組中。pfMigrate 工具不允許您建立跨路由群組的系統資料夾和公用資料夾複本,這是因為在混合模式中,在不同路由群組之間移動資料夾會使電子郵件無法傳遞到公用資料夾。

如果要判斷您必須複寫多少個資料夾,您可以在複寫資料夾之前,先使用 pfMigrate 工具製作報告。如果要判斷資料夾是否已經順利複寫完成,您可以在複寫資料夾之後,再製作相同的報告。

如果要使用 pfMigrate 工具,請確認您是以具有下列系統管理憑證的帳戶登入新的 Exchange 伺服器:
Exchange Server 2003 中的 Exchange 系統管理員憑證
Exchange 5.5 站台中的 Exchange 系統管理員憑證
您要移動的 Exchange 公用資料夾上的系統管理員權限
注意 當您使用 pfMigrate 工具在新伺服器上建立系統資料夾和公用資料夾複本之後,請保留足夠的時間來複寫資料夾,然後再將來源伺服器上的複本移除。如果要確認已經建立所有複本,請使用 /R 命令選項來產生報告。

注意 自 Exchange Server 5.5 起,從 Exchange 組織外傳入的電子郵件的安全性和驗證模式,已經有所變更。從組織外傳送到有郵件功能之公用資料夾的電子郵件,均視為來自「匿名的」使用者。因此,「投稿者」的「預設」使用者設定將不允許從網際網路傳送郵件到公用資料夾。對於遷移到 Exchange 2000 Server 和 Exchange Server 2003 的資料夾,至少需將「匿名」使用者權限變更為「投稿者」,才能接收外部系統的郵件。

回此頁最上方

其他相關資訊

pfMigrate 工具只適用於 MAPI 頂層階層架構 (TLH);您無法使用 pfMigrate 工具來遷移應用程式 TLH 公用資料夾。為了讓 pfMigrate 可以正常地運作,每個公用資料夾伺服器必須在 Exchange Server 5.5 Service Pack 3 (SP3) 或更新的版本上執行。請注意,pfMigrate 工具只適用於位在相同路由群組中的伺服器。

當您將複本新增到目標伺服器時,必須在命令列中加入要處理的資料夾個數。使用 add 命令時,無法顯示將要新增到複本清單的公用資料夾清單。由於沒有複寫特定資料夾的選項,因此,您無法只複寫某些公用資料夾,而不複寫其他的公用資料夾。您只能指定資料夾的總數。

如果要檢視 pfMigrate 工具的進度並記錄在檔案中,請使用下列語法執行 pfMigrate:
Cscript pfMigrate.wsf /S:Exch55Srv /T:Ex2003Serv /A /N:100 /F:c:\PF01.log

回此頁最上方

pfMigrate 工具命令選項

如果您執行 pfmigrate /? 命令,即可取得 pfMigrate 工具命令選項清單。下列顯示 pfmigrate /? 命令的輸出:
Microsoft Exchange 公用資料夾遷移工具

藉由更新複本清單,將公用資料夾從某個 Exchange 伺服器遷移到另一個伺服器。

使用方式:pfmigrate.wsf /S:value /T:value [/WMI:value] [/N:value] [/A] [/D] [/R] [/ F:value] [/NNTP] [/Y] [/SYNC] [/SF]

選項:

S:Exchange 伺服器的名稱,其中正在進行資料夾的複寫。只有複本清單上具有來源的資料夾才會受影響。

T:Exchange 伺服器名稱,其中會作為複寫之資料夾的目的地。只有複本清單上沒有目標的資料夾才會受影響。

WMI:將提供 WMI 服務之 Exchange 2003 伺服器的名稱。如果沒有指定,則會使用本機電腦。

N:要修改的公用資料夾數目。此選項會限制由指令碼更新的公用資料夾數目。如果不指定,則會更新所有受影響的資料夾。新增模式需要此項目,但刪除模式可選擇使用此項目。

A:將目標伺服器新增至資料夾的複本清單中,其中,來源伺服器也是一個複本。

D:從資料夾的複本清單中刪除來源伺服器;目標伺服器也是其中的一個複本。

R:在來源伺服器上執行目前狀態的報告。範例輸出 (輸出到螢幕及記錄):

Exchange 公用資料夾遷移報告 - Thu 01/24/2002 4:16 PM 來源上的公用資料夾:資料夾共 XXXX 個,其中 YYYY 個資料夾在來源上有複本,但在目標上沒有複本,ZZZZ 個資料夾在來源和目標上都有複本

注意:不能同時指定 /A、/D 和 /R。

F:應該附加記錄資訊的檔案。如果沒有指定,則預設為目前目錄上的 pfmigrate.log。

NNTP:指定後,指令碼就不會修改資料夾之網際網路新聞群組階層中的任何資料夾。

Y:指定後,於執行「刪除」模式時,指令碼就不會提示要進行確認。

SYNC:在同步模式下執行 WMI 查詢。

SF:遷移系統資料夾:OFFLINE ADDRESS BOOOK、EFORMS REGISTRY 和 SCHEDULE+ FREE BUSY。

回此頁最上方

一般語法錯誤

錯誤

找不到伺服器 Server_Name。WMI 查詢失敗。WMI 伺服器必須是 Exchange 2003 伺服器。無效的類別。

回此頁最上方

解決方案

如果目標伺服器為 Exchange 2000 伺服器,請確認正在將 /WMI 參數與 Exchange 2003 伺服器搭配使用。請確認在作為 WMI 伺服器的伺服器上,已啟動 Exchange Management 服務和其他適當的 Exchange 服務。

錯誤

無效的參數 directory\filename.log。

解決方案

如果您在目錄名稱中指定包含空格的記錄目錄,請使用下列語法:
pfmigrate /s:Source_Server /t:Target_Server /n:value /f:"c:\pf logs\pfmigrate.log" /a

錯誤

輸入錯誤:D:\exdeploy\pfmigrate 中沒有副檔名。

解決方法

當您使用 cscript 時,請指定 pfMigrate 檔案的 .wsf 副檔名。

回此頁最上方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 Standard Edition
Microsoft Exchange 2000 Server Standard Edition
Microsoft Exchange 2000 Enterprise Server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5.5 Standard Edition

回此頁最上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