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在 Windows XP 上安裝 NetBEUI

如何在 Windows XP 上安裝 NetBEUI

• 簡介• 在 Windows XP 上安裝 NetBEUI


簡介
本文將告訴您,如何以手動方式在執行 Microsoft Windows XP 的電腦上安裝不受支援的「NetBIOS 增強型使用者介面」(NetBEUI,NetBIOS Extended User Interface) 通訊協定。您必須先手動從 Windows XP 光碟複製 NetBEUI 檔案,NetBEUI 才會顯示在可安裝的網路通訊協定清單中。Microsoft 已經停止在 Windows XP 中提供 NetBEUI 網路通訊協定的支援。然而,我們瞭解,遷移到另一種網路通訊協定 (例如 TCP/IP) 可能會需要很多時間來進行規劃與測試。 因此,如果您想要取得完整、零售版的 Windows XP,以便將系統環境遷移至 Windows XP,可以在 Windows XP 光碟的 Valueadd 目錄中找到 NetBEUI 通訊協定。

回到頁首

在 Windows XP 上安裝 NetBEUI
在 Windows XP 上安裝 NetBEUI 通訊協定所需要的檔案為 Netnbf.inf 和 Nbf.sys。如果要安裝 NetBEUI,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將 Windows XP 光碟插入 CD-ROM 光碟機,然後找出 Valueadd\MSFT\Net\NetBEUI 資料夾。
2. 將 Nbf.sys 檔複製到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 資料夾中。
3. 將 Netnbf.inf 檔複製到 %SYSTEMROOT%\Inf 隱藏資料夾中。

注意 如果要使隱藏資料夾變為可以檢視,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a.  按一下 [開始],再按 [執行],輸入 Explorer,然後按一下 [確定]。
b.  按一下 [工具],再按一下 [資料夾選項],然後按一下 [檢視] 索引標籤。
c.  在 [進階設定] 下,按一下以選取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資料夾下的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4.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控制台],然後按兩下 [網路連線]。
5.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想要新增 NetBEUI 的介面卡,然後按一下 [內容]。
6. 在 [一般]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安裝]。
7. 按一下 [通訊協定],然後按一下 [新增]。
8. 按一下以選取清單中的 [NetBEUI Protocol],然後按一下 [確定]。
9. 出現提示時,請重新啟動電腦。
現在 NetBEUI 通訊協定已經安裝完成,並且開始運作。

注意 %SYSTEMROOT% 是識別 Windows XP 安裝資料夾的 Windows 環境變數 (該資料夾通常是 C:\Windows)。如果要檢視與 %SYSTEMROOT% 相關的值,請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set,然後按下 ENTER (同時也會顯示其他環境變數)。

注意 依照本文先前所述的步驟執行之後,您就可以在區域網路連線上使用 NetBEUI。但是,您將無法在遠端存取連線上使用 NetBEUI。遠端存取連線無法使用 NetBeui。

如需有關 Windows XP 中 NetBEUI 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列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306059 Windows XP 中無法使用 NetBEUI 通訊協定
回到頁首


--------------------------------------------------------------------------------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家用版)
•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商用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