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DS 無線中繼功能設定方式

WDS 無線中繼功能設定方式

WDS 無線中繼功能設定方式

WHR 系列(WHR-G54S、WHR-HP-G54) AP 具有WDS 中繼/漫遊/無線橋接功能。一般情況下,我們
建議的作法是利用第一台WHR 系列連接您的網際網路寬頻,當您的無線Client 端與AP 的距離太遠或
是兩者間有障礙物阻隔造成訊號微弱時,可利用第二台WHR 作為中繼端將原來第一台WHR 的訊號再
生,以獲得較好的無線連線品質。
※ 要成功的將兩部AP 設定無線橋接/中繼/漫遊的要件如下:
1. 兩部AP 的LAN IP Address 設定為同網段之不同IP (例如:192..168.11.×)。
2. 第二部AP 的 DHCP Server 功能需關畢。(請參閱說明第一項設定)
3. 兩部AP 的WDS 功能均需 ”Enable” (請參閱說明第五項設定)。
4. 兩部AP 的Wireless MAC Address 應互相抄寫(請參閱說明第五項設定)。
5. 兩部AP 的WEP Key 必須相同 (請參閱說明第四項設定)。
6. 不可使用 AOSS 功能
7. 兩部AP 的Channel 必須相同 (請參閱說明第三項設定)。
8. 兩部AP 的ESSID 必須相同方可達成漫遊功能 (請參閱說明第三項設定)。
9. 兩部AP 之間的距離必須要在可互相收到對方訊號的範圍內。
10. 當 WDS 設定完成之後 AP 與 AP 之間 , 不可再串接網路線.
以下將介紹以兩台 WHR-HP-G54 作為中繼/漫遊/無線橋接的設定方式。(WHR-G54S 設定方式一樣)
1. 第二台AP 底座的開關要切換到BRI 的位置上(圖一) , 先使用網路線串接到第一台AP(圖二)
(圖一)
(圖二)
第二台AP 底座的開關要切換到BRI
第一台
第二台

TOP

發新話題